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将对广告媒体进行专项整治 省城部分广告媒体负责人座谈会指出,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净化媒体广告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47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据东北网报道,14日上午在哈尔滨召开的省城部分广告媒体座谈会指出,新闻媒体要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医疗虚假违法广告的危害,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杜绝虚假违法广告,净化媒体广告市常

  会议通报了全国广告监测和省城部分媒体广告发布情况,听取了典型发言,对下一阶段全省特别是省城广告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新闻媒体要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医疗虚假违法广告的危害,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新闻媒体作为党委、政府和人民的喉舌,作为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和建设者,要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营造和谐舆论氛围。新闻媒体广告是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媒体广告要做到三个“必须”:必须讲政治,必须讲导向,必须讲格调。

  会议要求,新闻媒体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杜绝虚假违法广告,净化媒体广告市常新闻媒体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要处理好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关系;新闻媒体要加强行业自律,切实加强把关意识,自觉抵制食品、药品、医疗虚假违法广告;新闻媒体要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广告媒体市场的净化工作。

  会议强调,新闻媒体要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广告经营行为。自觉抵制虚假违法广告的传播,严格审验广告证明及广告内容,严把特殊商品和服务广告发布关。要加大执法力度,强化广告监管措施。进一步明确广告市场专项整治的主要任务,以惩治虚假违法广告为重点,严厉打击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商业欺诈行为,对社会各界反应强烈、广告法规明令禁止的治疗恶性肿瘤、改善和治疗性功能障碍、宣传或变相宣传治疗性病以及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等内容的广告一律停止播发;切实加强省及省辖市重点媒介单位发布广告的监测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关于规范广告监测工作的指导意见》;加强专项整治的组织领导和部门协调工作,建立并发挥部门配合、综合监管的有效机制。

  省委宣传部、省工商局、省纠风办、省监察厅、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卫生厅、省中医局等省广告整治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负责人,以及省城部分广告媒体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