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考明年网上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2:08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日前,今年下半年自学考试报名工作结束。据市教育考试院介绍,本次考试新生与今年上半年相比增长了5.2%,而新开设的商科类专业也明显得到考生欢迎。此外,从明年起,本市将全面施行网上报考。

  考试院专家介绍,从本次报名情况看,自考报考规模呈现“止跌趋稳”态势。本市自2001年创出报考数量最高纪录后,连续多年出现下滑态势。但是,从近几次上海自考报考
情况来看,本市自考下滑态势已经得到初步改变,表现出明显的止跌迹象,保持在35万科次左右。

  网上报考比例有所上升。自考网上报考从7月1日开始,到8月16日结束,共计18884人次完成网上报考,课程数44759科次,占本市总报考规模的12.5%。网上报考这一形式已逐步为考生所接受,这为2006年全面推广网上报考积累了有益的经验。

  本次新开考的专业普遍受到考生的欢迎,如上海外贸学院主考的“商务英语(本科)”、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主考的“物流管理(本科)”专业、上海财经大学主考的“市场营销(本科)”专业,首次报考新生规模就突破百人,报考课程超过300科次。而原有的专业报考规模格局并未出现大变化。其中,复旦大学主考的“行政管理(专科)”、“计算机信息管理(专科)”以及上海外国语大学主考的“英语语言文学(专科)”、上海财经大学主考的“会计(专科)”、华东政法学院主考的“法律(专科)”仍然占据报考规模的前五名,五个专业报考总数超过全市报考总数的1/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