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用人求职先得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2:46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姜艳秋 实习生丁颖磊)为规范天津市劳动就业管理业务经办规程,近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天津市的劳动就业管理作出新规定。

  今后,区(县)劳动力管理部门或市、区(县)公共职业介绍机构负责办理用人单位基本信息登记、基本信息变更和注销登记手续。按规定审核相关材料和凭证,审核无误后录入相应信息。用人单位直接招收的劳动力,应当在办理就业登记手续的同时填报《人员基
本信息登记表》。劳动者在社区就业或从事灵活就业以及从事个体经营的,应持《就失业证》到户口所在街(镇)劳动保障服务机构办理灵活就业登记。

  街(镇)劳动保障服务机构负责办理社区就业或从事灵活就业以及从事个体经营人员的灵活就业登记手续,应按规定审核相关材料和凭证,审核无误后录入就业人员类别、就业渠道、就业形式,同时在《就失业证》上记录相应信息。劳动者在单位间流动,与原用人单位终止、解除劳动合同,与新的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可以由新的用人单位直接为其办理就业登记手续。

  区(县)、街(镇)劳动保障服务机构或市、区(县)公共职业介绍机构,将设立面向社会公众服务的窗口,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提供劳动保障政策法规、业务指南等咨询服务,同时受理参保职工个人缴费基数的查询。参保职工在查询本人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时,需提供公民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