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小茶叶店取名“汉奸茶庄” 惹众人非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3:11 国际在线

  

一小茶叶店取名“汉奸茶庄”惹众人非议(图)

  挂着“汉奸茶庄”招牌的小店。

  惠州市惠城区一户村民,近日在村中大路旁开了一间茶叶店,竟将店名叫汉奸茶庄,店名一挂出,便遭到众多路人非议,认为用汉奸作店名不妥,损害了民族尊严。

  汉奸是什么?1994年商务印书馆出版的《现代汉语词典》的释义是:汉奸,投靠侵略者,充当其走狗,出卖我们国家民族利益的败类。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这家挂着汉奸茶庄招牌的小店准备拍照时,遭到青年店主的阻拦,他认为未经过他的同意,谁都不许拍照。他告诉记者,他的花名便叫汉奸,用自己的名字作店名,并没什么不可。但现在既然有那么多人有不同意见,他已决定将汉奸茶庄的招牌换下来,新招牌正在制作中。(记者叶仕欣摄)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