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心男子谎称用钱生钱 糊涂女子轻信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4: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10月17日杭州消息(通讯员李翔 周祖鹏 记者陈淦)一名男子称自己能用钱复制出钱,并当场做了演示,信以为真的女子将筹借到的12.3万元交给他之后,该男子却神秘失踪了。日前,该男子经浙江省瑞安市人民检察院审查终结,提起公诉,最终被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二年,剥夺政治权利两年,并处罚金三万元,同时退赔所有赃款。

  2003年8月28日,浙江省苍南县男子杨某在瑞安市某舞厅跳舞时认识了女子庞某,两
人相谈甚欢。第二天,杨某约了庞某,二人来到瑞安市一家度假村,开了一间房间。在房间内,一番缠绵后,杨某谎称能够复制人民币,并让庞某拿出两张百元纸币让他变钱。杨某拿了钱后,先将钱放在一些白纸里,然后倒上一点他自己带的药水,再放到开水里,最后放在棉被里弄干。之后,便魔术般地拿出了12张百元纸币。

  庞某顿时傻了眼,表示不相信,杨某便带着庞某到一家信用社,拿了其中一张纸币验了一下,的确是货真价实的人民币。庞某便相信了杨某真有让钱生出钱的本事。

  回到宾馆房间后,杨某说这钱变了一次就不能再变,让庞某回去拿25万元来变钱,庞某此刻对杨某的话已是深信不疑,立刻回家,开始筹钱。

  到家后,庞某不仅拿出了自己3千元的积蓄,又向亲戚借了十几万,好不容易筹了12.3万元。8月30号早上,庞某将12.3万放在黑色的布袋里带到了寨寮溪宾馆,将钱交给杨某。随后,杨某拿出一些药粉,并叫庞某去卫生间取一点水过来。庞某从卫生间出来后,看见杨某已经将现金用报纸包好,杨某当着庞某将已经用报纸等包好一大包东西投进事先准备好的黑色密码箱并锁好。庞某事后回忆 ,这12.3万元现金可能就是在自己进卫生间之际被杨某调走了。

  将钱锁在箱子内后,杨某说要时间到了才能够开箱。在等待中,杨某称房内垃圾桶太脏了,让庞某去卫生间将垃圾桶洗一下。庞某再次从卫生间出来时,杨某又称有朋友打电话给他,让他去拿变钱的纸。随后杨某将放钱的包拿给庞某,让她先拿回家去,等两个小时后自己到她家里找她变钱,并殷情地将庞某送上了回家的车。

  庞某回家后,等了两个小时,并没有等来杨某的电话,打电话给他,也联系不上。庞某这才开始心慌,立刻叫人打开放钱的那个箱子,发现躺在里面的,并不是钱,而是一堆废纸。庞某这才发觉自己被骗了,立刻前往报案。

  公安机关受理后,找到了该男子杨某。据悉,杨某在2001年,曾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经过多方侦察,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掌握了多种杨某犯罪的确切证据。经过瑞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讨论,认为尽管杨某坚决不承认自己的罪行,但其犯罪证据充分,同意对杨某提起公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