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少女患罕见心脏病 皮肤变异成"双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6:1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0月17日电(成华、刘璐璐)湖南一女孩,十六年来身上是浅紫色的皮肤,而手指脚趾却是乌黑色,最近经医院诊断发现这是一种世界罕见的先天性心脏病。据文献资料显示,这类病可让人变成双色,到目前为止,全球发现还不到100例,是医学上极为罕见的病例。

  家住汨罗的女孩刘燕(化名),刚生下来父母就发现她嘴唇显紫色,几个月后全身98
%的皮肤也变了样,成了浅紫色。随着年龄的增长刘燕的手指头脚趾头渐渐地转化浅灰色,最终变成了乌黑色。由于皮肤颜色与正常人不一样,出门时常常要裹着遮着,给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除此之外,刘燕还会感到呼吸困难等,特别是在近一年来,连走几步路都会出现出气不赢。

  10月初刘燕前往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心胸外科就医,经检查发现,刘燕的心脏里的左右心房相通,成了一个单心房,心房上比正常人多长了两根相反位置的腔静脉血管、二尖瓣裂开等畸形。主治医生在她心脏内部打造两条隧道,使得动、静脉血液各行其道,然后再将单心房分成左右心房。整个手术历时3个多小时顺利完成。

  据湘雅医院心胸外科主任罗万俊介绍,这种罕见的先天性心脏病能造成全身长期缺氧,致使皮肤变色、呼吸困难及各器官发育不全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