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中少女与父亲乱伦多年 先后两次抛弃所产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6:38 温州新闻网

  昨日,《纽约时报》网站报道了最近一出家庭悲剧。

  苦命戴维奇迹生还

  一年前,在美国新泽西州西纽约拉美裔居民区,一个女婴呱呱坠地,随即被母亲从3楼窗户丢了出去。女婴从通风井内坠落水泥地面,当场死亡,后来被垃圾和香烟纸箱盖住了

  让人唏嘘的惨剧还没结束。今年9月13日(周二),在同一个窗口,一个新生男婴被抛下,血溅到了邻居家窗上。邻居听到男婴的哭叫,赶紧报警。男婴头骨破裂、一只眼失明,但他还活着。

  开始警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可是一抬头,看到一家浴室的窗沿有血迹,上楼进屋,发现到处是血。警方经过调查,认定凶手就是两名婴儿的母亲——高中女生卢西拉·本图拉(18岁)。婴儿的父亲是何塞·胡利奥·本图拉(44岁),不过他也是婴儿的外祖父。

  工人随即清理了通风井的垃圾堆,发现一具女婴尸骨,开始他们以为是一个被丢弃的“玩偶”。

  新泽西州哈得孙县检察官爱德华·法齐奥说:“我处理过不少类似(杀婴)案件,但没见过这种情形……这个家庭完全错乱了。”

  那名男婴被送到州儿童医疗机构,头部伤处已无大碍,获名戴维,将来要找人领养。有戴维的亲戚愿意照看他,但医疗机构发言人说这“不太可能”。

  母亲接受精神鉴定

  卢西拉被控谋杀、谋杀未遂、侵害儿童福利、虐待婴儿。如果被判有罪,她将面临40年监禁。卢西拉第一次杀婴时17岁,对此检察官还不确定是否视为成人犯罪。

  目前父女都被拘押。胡利奥被控严重性侵犯、危害儿童福利、虐待儿童,这些罪名可能让他坐20年牢。胡利奥的保释金被定为50万美元,他声称自己无罪。胡利奥的指定辩护人卡尔·布勒格说,胡利奥是一个“悲惨的小人物”,看起来“顺从、胆小,好像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卢西拉的律师说,她弃婴时处于“疯狂”状态。律师还说,卢西拉可能从13岁或14岁就遭父亲侵犯,这种暴行持续了多年。

  检察官法齐奥说,卢西拉的精神鉴定结果对本案至关重要。

  综合

  其人其事

  “隐形”女生穷困孤单

  卢西拉是来自萨尔瓦多的移民。6年前,她离开奶奶来到西纽约区(据称贫困人口占19%),与父母团聚。父亲胡利奥是厨师,在当地一家餐馆上夜班,母亲在一家珠宝店当勤杂工。

  卢西拉家里有父母、4个兄弟和一个舅舅,卧室只有两间,她与父母、一个兄弟同住一屋。父母和邻居们话很少,顶多打个招呼(hello)。早上,父亲开一辆小货车送卢西拉上学,一般中午接她吃午餐,下午放学后再去接。

  在同学眼里,卢西拉是一个谜,孤独又不起眼,从没有男朋友,甚至不跟同学打交道。杀婴事件过去一个月后,很多师生听到“卢西拉”这名字还是一脸茫然,问:“她是谁?”(虽然他们经常交流对弃婴的看法)

  同班一名男生说,卢西拉进出教室总是低着头,“好像什么都看不见”。有一次上体操课,他找卢西拉搭话,“可是她理也不理就走开了”。

  不过有同学说,少女怀孕在这所学校不是什么稀奇事。

  事发前,卢西拉的母亲也被蒙在鼓里。她母亲说:“她怀孕后没有一点蛛丝马迹,隐藏得很好,何况她向来是穿宽大的衣服。”在卢西拉产下男婴的那天早上,母亲觉得女儿好像“肚子疼”,为女儿泡好一杯肉桂茶就上班去了。住卢西拉楼上的奥尔蒂斯女士说,卢西拉体形稍胖,所以怀孕后没有人察觉。

  卢西拉的表妹阿莱达·罗梅罗(15岁)几乎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也不知道胡利奥的事。今年9月11日(周日),阿莱达见到了卢西拉,问卢西拉周一上不上学,卢西拉说:“嗯。”卢西拉还说,自己不知吃了什么,肚子不舒服。周一,卢西拉没有出现,周二男婴就出生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