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春出现无性婚介所续:红娘倾听无性者遭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3:30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讯 (东亚记者潘琪 实习记者王欢) 两天的时间,“无性婚介所”已成长春市民热议的话题。红娘刘女士接待越来越多的报名者,她说,每天听到那么多人的倾诉,感受那么多人的痛苦,不自觉地感到很大的压力。心理学专家表示:无性有情的婚姻一样会幸福。

  网友激烈讨论 多数表示理解

  新浪一位网友说:“我也是这样的无性婚姻。大家各自住自己的房子,也没有了亲戚朋友的逼婚压力,像朋友一样。”有网友建议理解需要无性婚姻的人:“应该给无性婚姻多一些理解!”也有网友反对这种做法。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先生致电本报,希望和刘女士沟通,因为他也正承受着这方面的痛苦。

  像一个倾听者 红娘压力很大

  刘女士说,两天的时间,通过本报的报道,她的无性婚介所被更多的人关注,人们在关注她的婚介所的同时也关心着无性婚姻这个新话题。她说,每天都有数十人打电话或者直接到她的家政公司咨询关于无性婚介的事情,每个人都很信任她,向她诉说自己的苦闷。“大家越是信任我,我越觉得自己的担子很沉,我的压力很大。”刘女士说觉得自己不光是一个红娘,还像一个心理医生。“我买了很多关于心理学和生理学的书,我相信自己能坚定地走下去。”

  心理学家:维持婚姻情更重要

  长春市心理卫生研究所所长郑晓华说,从心理学角度讲,维持婚姻有两个重要的因素分别是情和性,但是前提是情。有情无性的婚姻在一部分情况下是可以维持的,但是有性无情的婚姻是很难维持的。情是人的心理活动,性是人的生理活动,人的性是高级的生理活动,高级的生理活动是建立在心理活动基础上的生理反映。同时,他表示对于人来说,有情并且有和谐性生活的婚姻是最完美的,但是那些因为意外或者天生就没有性功能的人组成的家庭,只要有情同样也可以是幸福的。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