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冷血恋人掐死女友与尸共眠 用花露水驱赶尸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11 胶东在线

  “只因太爱她,所以杀了她。”这是广元剑阁县一位冷血恋人在法庭上的狡辩。昨日下午,这位冷血杀手被广元市中院一审判处死刑,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15万余元。

  打扫卫生 旅馆惊现女尸

  4月10日下午2时许,剑阁县普安镇某旅店服务员前往2号房间打扫卫生时,发现床上被窝里躺着一个人,女服务员不见其动弹,于是揭开被子,“蔼——”被褥下一具全身赤裸的女尸已经腐烂,死者枕头下整齐地叠着衣服……女服务员立即报了警。剑阁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刑警大队派员火速赶往现常在床头一只女式手提包内,民警发现了死者身份证,证实死者是剑阁县普安镇胜利路的艳子,生于1986年元月,法医尸检表明,死者系机械性窒息死亡。

  据旅店服务员介绍,3月30日下午,该女子同一年龄约20岁左右的男青年入住该旅店,当晚因房间住满,两人就在值班室外对付了一宿,31日搬到3号房间,4月2日又搬到了2号房间。男青年称女友身体不好,不许外人打扰,要去了房间钥匙。服务员称,自31日起只见男青年一人进出,未见女子出入。9日下午,那男子把钥匙交还服务员,便再未出现。

  四觅踪迹民警网吧擒凶

  民警调查得知,艳子生前交有一男友,名叫张为,经旅店服务员比对照片辨认,证实同艳子住旅店的男子正是张为,张为被专案组立为重点嫌疑人。

  据艳子家人介绍,2003年下半年,艳子和张为在网吧上网时相识,两人交起了朋友,后来发现张为脾气暴躁,又无正当职业,艳子就拒绝与他来往。去年艳子为断绝两人关系,悄悄一人跑到广东打工。今年春节过后,艳子因父亲病故回到家,谁知张为仍不死心,硬要同艳子耍朋友。

  警方一夜搜捕,未见到嫌疑人踪影。于是专案组决定兵分三路,一路广元,一路绵阳,分别控制住车站、码头,另一路留在案发地继续查找张为下落。12日上午9时许,民警获知张为正在广元市区某网吧上网的消息,在广元市公安局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张为抓获。

  因闹分手心中顿生杀念

  犯罪嫌疑人张为供认:2003年6月他同艳子相识后建立恋爱关系,经过一段时间相处,两人性格互不容,经常为些小事争吵。今年春节后,到广东打工的艳子因父亲病故回到家,又与张为相见。3月15日,两人又因一件小事发生争吵,艳子一气之下外出数日。3月30日,两人在网吧相见后,张为好言相劝,甜言蜜语地约艳子到旅店去祝31日上午,艳子坚决提出同张为分手,并马上要从旅店离开,张为一再恳求,极力阻止其离开。拉拉扯扯中,张为见艳子决心已下,顿生杀念。他一把将艳子按倒在床,用手死死卡住其颈脖,两分钟后,艳子就躺在床上不见动静……

  白天上网夜晚与尸共眠

  作案后,张为将艳子衣服脱光,叠好后放在其枕头下,自己合衣同尸体睡在一起。之后张晚上上网,白天同死尸共眠。数日后,张为见尸体发出阵阵恶臭,为避免臭味外泄,他将女友的项链、手机变卖后,买回了卫生纸、毛巾等擦拭尸水,又买回花露水、空气清新剂等在房内喷洒,用蚊香熏。4月9日,张为见尸体已高度腐败,恶行即将败露,遂潜逃至广元,准备伺机外逃,但被寻踪而至的民警捕获。(文中死者系化名)责任编辑:李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