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钱币工艺品当街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21 大众网-鲁中晨报

  

钱币工艺品当街卖

  本报3585000热线10月18日讯(记者姜涛高加沛)人民币被人经过剪裁和粘贴后,做成纸币工艺品当街销售。今天,热心市民打来电话反映,一男子拿着一些用1分、2分面额的人民币纸币折叠成工艺品,在张店商场西路公园办事处门口兜售。

  今天10:15,记者找到该男子时,两名市民正在与其讨价还价。记者注意到这些工艺品全部是用崭新的1分、2分纸币做成的,造型有帆船、莲花、菠萝等。据该男子介绍,造型最简单的帆船也要用近50张人民币,这些工艺品售价少则十几元,多则上百元。

  记者装成过路行人上前与其搭话:“人民币做成工艺品出售是违法的你知道吗?”该男子警惕地看着四周:“我知道是违法的,你没看我们不敢摆摊只能走着卖吗?要是让警察看到,他们肯定会抓我的。”记者当即亮明身份并拨打了110。该男子一看记者报了警,连记者手里的工艺品都顾不得要回,扭头就跑。

  中国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人民币虽然面值孝流通慢,但随意将其裁剪,并制成工艺品出售实质上是一种故意损毁、破坏人民币的违法行为。根据《人民币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禁止变造人民币;禁止出售、持有变造的人民币。”该条例第四十三条规定:“故意毁损人民币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