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1万粒假“伟哥”落网武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22 汉网

  

21万粒假“伟哥”落网武汉

  药监部门查获的大批假“伟哥”。通讯员罗志摄

  (通讯员罗志 记者金娜)21万余粒由淀粉添加色素而成的假冒“伟哥”,近日在武汉被截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通报称:假“伟哥”总标值近2000万元,这是武汉历年
来查获的最大一起假冒进口药品案。

  旅社里截获假“伟哥”

  今年7月初,市药监局接到举报:有人将一大批假药从外地运到武汉,准备发到全国各地。市药监局稽查分局连续数十小时的调查确认,这批假药正存放在汉口清芬一路的两家旅社里。

  7月6日下午,执法人员突查清芬一路阳光大厦一家自助公寓,在该楼13楼某房间里,一名甘姓女子正在分装药片。这种近似水滴形的黄色药片上刻有“C20”字样,已分装的共有49小袋,大部分贴有“100粒”标识。未分装好的约4万粒,现场还有空白送货单等。

  身为家政服务人员的甘某说,一名自称叫“张曦冬”的男子聘她到这里来做卫生,并让她把这些药片按100粒/袋分装在小袋中。张告诉甘这些是减肥药,有人买时会通知她帮忙发货。交代完后,“张曦冬”就说要到长沙出差,再也没有露面。

  北方货主仍然在逃

  当晚,执法人员在清芬一路另一家旅社查获装有假“伟哥”的旅行箱,其中一箱内装有约10万粒正面刻有“C20”字样的药丸,另一箱内装有半编织袋正面刻着“BAYER”字样的黄色药丸。现场还查获43个不锈钢金属模具,模具上字样和药丸上的字样一致。

  用于包装药片的一张旧报纸为南方某报,执法人员由此分析,药品可能是从南方运至武汉。

  该旅社经理回忆,入住该房间的两名男子北方口音,均为三四十岁,其中一人身份证上名字为“张曦冬”,天津人。两人将旅行箱放在房间里就走了,离开的时候给了三天的房费,还拿走了房间的钥匙,称“可能要住个把月,以后房费就三天一给”。此后,两人再未露面。

  市药监局昨称,警方目前正全力追捕这两名犯罪嫌疑人。

  淀粉添加色素成“伟哥”

  现场这批标有“C20”和“BAYER”字样的黄色异形药片到底是什么药?里面究竟含有什么成分?

  药监人员了解得知,美国礼来、德国拜耳公司最新推出了两种治疗男性勃起功能障碍的药物——“希爱力”和“艾力达”,与万艾可(俗称“伟哥”)功用相似,一粒药为90多元。

  执法人员判断,查获的药品很可能是仿冒上述两种新药。从发音上看,“C20”与“希爱力”相似,“BAYER”与拜耳公司名字相似。

  经美国礼来亚洲公司人员辨认,“C20”正是仿冒该公司新产品“希爱力”,质量低劣。德国拜耳公司质控部也确认,这些标称“BAYER”的药片并非该公司生产,系假冒“艾力达”。

  经清点,假冒“希爱力”共15万余粒,标值1100余万元;假冒“艾力达”共6万余粒,标值金额750余万元。

  市药监局专家检验后称,这些药片均不含有效成分,系淀粉添加色素等加工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