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夫妇为中国养女呼救 同胞骨髓急送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30 胶东在线

  新华网长沙10月18日电(何敏 蔡侃)17日中午,一架飞机载着从捐献者汪霖体内分离出的240毫升造血干细胞飞越太平洋,在48小时内,造血干细胞将送入美国威斯康辛州儿童医院,输入湖南籍女孩小凯丽的体内。

  小凯丽原籍湖南常德,是一对美国夫妇收养的一名中国弃婴,但在其5、6岁时,小凯丽不幸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此后,其养母琳达数次往返于中国与美国之间寻找合适的
配型造血干细胞。

  今年8月份,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检索到了3位与小凯丽初配相合的志愿者。其中一位在浙江分库,资料显示,志愿者叫汪霖,今年28岁,是富阳市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工作人员立即与汪霖取得了联系。得知此事后,汪霖也非常高兴,立即表示愿意为小凯丽捐献造血干细胞。

  汪霖是3个初配相合的志愿者中唯一一个高配成功的人。体检过关后,汪霖按计划起身飞往北京为小凯丽捐献造血干细胞。16日下午,进行了第一次采集。而当天,正是他妻子的预产期。

  汪霖接受了二次采集,汪霖的母亲始终陪同在病房里,她不时起身,用毛巾给儿子擦干额头上渗出的汗水,整个过程中汪霖都显得很平静。两次共24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全部采集完毕。

  造血干细胞经采集后,必须在48小时内植入接受者的体内。美国威斯康辛州儿童医院的医生从中国医生的手中接过了造血干细胞,随后启程飞往美国供小凯丽手术。责任编辑:李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