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与伯父发生关系 又与丈夫合伙欲敲诈其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35 大众网-鲁中晨报

  因觊觎自己亲伯父的钱财,27岁女子在与丈夫及朋友预谋后,由自己"献身"与伯父发生关系,随后再与同伙用殴打威胁的方式向其敲诈30万元。参与作案的6人随后悉数被公安机关抓获。检察机关随后以6人犯绑架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昨日,昆明官渡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女婿报案 五旬岳父可能被绑架

  今年3月17日,一名男子神色慌张的来到盘龙公安分局白龙路派出所报案,称其51岁的岳父付林可能被人绑架了。原来付林自当日中午离家后便再没回来过,后来还打来电话要家人尽快筹集10万元汇入一个银行帐号内,电话中付林的语气惶恐,他也没说明要钱做什么,只称“"如果不存钱,我他就得入土归西了1"。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侦察。付的家人担心其安危,于3月18日将5万元钱存进了高某所说的该帐户。同日11时许,4名形迹可疑的男女急不可待地来到工商银行东风支行取钱时,被早在周围设伏的民警当场抓获。经查,失踪的付林正是被该伙人所绑架,根据他们的交代,民警随后赶到曙光小区某户周转房内将遍体鳞伤的付解救出来。3月20日,民警又在新迎小区某餐馆内抓获了本案的另外两名案犯。犯罪嫌疑人尽数落网,这起搀杂了色欲、金钱、乱伦及暴力的绑架案的始末终于浮出了水面。

  利欲熏心 侄女使坏 色诱伯父再敲诈索钱

  据了解,27岁的嵩明女子王霞是被害人付林的侄女。付多年经商颇有财力,他平日里经常联系王霞,多次暗示王自己对她有意。今年2月,当王霞夫妇夫妇向老乡吴宇提起这件事时,3人经过盘算竟想出了一个生财"妙计"。3人预谋先由王霞牺牲色相勾引付林与其发生关系,再以此来为口实来敲诈付林。公诉机关指控称,今年3月17日11时许,王霞约好付林后,便打电话通知了吴宇,当时人在嵩明的吴宇当即电话通知陈勇、李军到王霞在曙光小区的住处,自己随后约着赵旭赶往昆明。付林到王霞被王约至其家中后,经不住诱惑,竟然与自己的亲侄女王霞发生了性关系。事毕不久,陈勇和李军突然出现。见到二人,王霞便哽咽起来,"我大爹把我强奸了!"。听他这般说,陈、李二人照着付林就是一顿暴打。当日15时许,吴宇和赵旭也赶到了王霞的住所,吴假装是王霞请来的律师。招架不住众人的毒打,又不敢声张自己的丑事,付林随后同意拿出30万来了结此事,并承诺先交出10万元,剩下的20万写下欠条,以过后再付。随后,假扮律师的吴宇和王霞、赵旭拟了一张份欠条及一份协议书,逼着付林照抄了一份交给王霞。付林随后被迫给家人打电话要钱。3月18日11时许,在得知钱已经存进了帐号后,王霞夫妇与吴、赵二人便到银行查询,临走还留下陈勇和李军看守付林。

  昨日开庭 六被告均否认绑架

  被解救出来的付林被鉴定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受伤面积约占了全身的1/5,伤情构成轻伤(甲级)。今年9月26日,官渡区人民检察院指控王霞等6人犯绑架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昨日9时,官渡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庭审中,除了赵旭认为自己的行为不构成犯罪外,其余5名被告均辩解他们的行为不构成绑架罪。王霞夫妇及吴宇认为自己的行为只是敲诈勒索罪,陈勇则称自己的行为构成非法拘禁罪,而李军则说自己是犯了故意伤害罪。吴宇的辩护律师称,吴等人当初预谋是想色情勾引,他们实施的犯罪行为也只是敲诈勒索,其对检察机关所指控的绑架罪表示异议。对此,公诉人称,6被告事前经过预谋,客观上用暴力手段拘禁受害者,并利用受害者家属的担忧心情索取钱财,他们的行为符合绑架罪的构成要件。在最后陈述时,王霞的丈夫称自己夫妇膝下还有一8岁的孩子无人抚养,请求法庭对其从宽处理,听他这么说,旁听众人均唏嘘不已。法庭经过近3个小时的审理后,决定择日宣判。(因涉及受害人隐私,文中人名均为化名)(本报记者熊瑞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