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和硕—库尔勒高速公路试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38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日报记者袁蕾 通讯员李甘城 孙志勇2005-10-19)

  

和硕—库尔勒高速公路试通车

  和硕—库尔勒高速公路塔什店山区段风光。10月18日零时,南疆首条高速公路和硕—库尔勒高速公路全线试通车,自此,南疆结束了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和硕至库尔勒高速公路是素有南北疆交通大动脉之称的国道314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古丝绸之路通向南疆的咽喉要道。它起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经过农二师24团、焉耆县、27团、塔什店,止于巴州首府库尔勒市,全长92.45公里,工程总投资24.3亿元,施工难度大,是新疆运用科技手段最多、科技含量最高、高速桥最多的全封闭、全立交高速公路。

  为确保和—库高速公路试通车万无一失,非机动车、农用车、拖拉机等7种车辆严禁上路。据自治区交通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高速公路开始试通车运行期间,暂不收取高速公路通行费。和—库高速路正式通车后将实行全封闭式收费,车辆每通过一个收费站都要领取一张发票,在通过最后一个收费站时按照领取发票上的路程总计交费,这是全疆第一条采用全封闭式收费制度的高速公路,也是我区加快完善高速路收费制度迈出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