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澄海城区一货运集装车起火 林木声黄志光现场部署善后处理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4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10月18日下午4时,澄海城区澄江路附近一货运场内一集装车起火爆炸,至4时30分,火灾被全部扑灭,共造成8死5伤。市委书记林木声、市长黄志光闻讯后迅速赶赴现场察看,并于昨晚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善后处理工作。林木声强调,要全力以赴抢救伤者,确保不再出现人员伤亡;尽快查明事件原因,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做好事件的善后处理,举一反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陈奕威、黄锦华、欧阳志鸿等参加会议。

  据悉,当天下午,澄海区城区澄江路附近一货运场内一集装车在装货过程中起火爆炸,接报后,澄海区公安消防部门立即出动消防车赶赴现场开展扑救。区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迅速赶赴现场指挥灭火工作,公安部门迅速组织警力加强现场警戒和维护交通秩序;区卫生部门组织救护车和医务人员赶赴现场救治伤员;广益、澄华街道机关干部协助开展工作。现场发现4名受伤人员,被迅速送往医院抢救治疗,1名伤者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至20时18分,其他3名伤者也抢救无效死亡。至21时许,现场经反复清理又发现了4具尸体。目前,还有2名伤员在澄海华侨医院,3名伤员在汕大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接受治疗。

  林木声在会上强调,要做好医疗救护工作,全力以赴抢救伤者,确保不再出现人员伤亡。抓紧进行事件原因调查,由安监部门牵头,公安、监察、工会等部门迅速组成调查组,对事件性质进行认真调查,准确定性。做好相关的善后处理工作,包括死者家属的接待、安抚,确定赔偿标准等。迅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做好事件处理的其他工作。

  黄志光要求,要成立火灾事件善后工作小组,重点抓好伤者的救护,确保不再出现人员死亡;抓早做好死者的善后工作,尽快确认死者的身份;做好事故现场的保护以及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加紧事故原因调查,迅速查清事件的有关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好整改。

  据悉,火灾扑灭后,澄海区立即开展火灾事故善后处置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林木声和市长黄志光的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抢救受伤人员和做好火灾善后工作。昨晚,该区召开各套班子领导成员、各镇(街道)主要领导、区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的紧急会议,通报下午火灾情况;成立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10·18”火灾事件善后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六个小组,明确职责,分头开展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