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大医二附院博士教授义工队福利院“哄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4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10月15日,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青年文明号”义工队30多名义工跟往常一样,利用星期六休息时间来到市福利院与孩子们共度快乐时光。孩子们欣喜地发现,义工队这次不但给他们带来了礼物和游戏,还给他们带来了一台热闹快乐的文艺表演。

  在福利院孩子眼中,这些和蔼的叔叔阿姨们每次到来都会给他们带来惊喜。而对于
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们来说,他们是一支充满爱心的特殊义工队。原来,早在2004年,汕大医二附院儿科主任马廉教授就萌发了建立一个服务福利院孤儿的义工队的想法,当他将这个想法告诉同事们时,立即得到大家的响应,一周内就有10多名教授博士报名参加,很快这支“博士教授义工队”就成立起来。

  此后,每个星期六就是这支“博士教授义工队”在福利院的固定活动日。他们利用休息日为这些病残的孤儿检查治疗,陪他们做游戏,为他们讲故事;还定期到福利院做医疗查房,培训福利院的医护人员,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深得福利院孩子及工作人员的欢迎。在“博士教授义工队”的影响下,汕大医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也纷纷加入义工的行列,并逐渐发展为“庞大”的汕大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青年文明号”义工队。在对福利院所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归纳后,义工队还将成员做了针对性的分组,分别成立了心理分队、康复分队、教育分队、生活辅导分队等,对福利院的孩子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

  义工队成员之一的汕大医二附院儿科主任医师林广裕告诉记者,由于福利院的孩子处于特殊的生长环境,他们比普通孩子更需要关怀和笑声,因此,在每次的活动日里,义工队的成员们都要“绞尽脑汁”,力求给福利院的孩子们多一些新惊喜。而在上周六的活动日中,汕大医学院的一些学生义工们就别出心裁地给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他们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台丰富多彩文艺节目。表演深受孩子们喜欢,有的小朋友看得入迷,不知不觉地在台下跟着“哥哥姐姐”们扭起舞来……福利院里不时响起阵阵欢笑声和掌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