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世界花园将亮相黄浦江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59 新闻晚报

  晚报讯 黄浦江边又将出现一个超高层酒店。昨天,记者从卢湾区获悉,该区区域内香港新世界花园修建性详细规划已正式获得批准。根据规划,该区域的建筑布局将沿黄浦江呈梯度设置,沿江第一排建筑高度须控制在24米之内。

  香港新世界花园地块范围,南至龙华东路,北至中山南一路,东至制造局路,西至蒙自路东西两侧,总用地面积约25178平方米。该地块内将集社区、商业、酒店等设施为一体
。新建建筑面积约452238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为321138平方米;商业、办公、酒店建筑面积112100平方米;配套教育设施建筑面积6262平方米;新建其他社区服务及配套设施6738平方米;并根据城市“网格化”管理要求,设置了社区服务中心6000平方米。

  其中蒙自路东侧为开发用地,蒙自路西侧有望设置配套小学及幼儿园各一所。由于靠近黄浦江,为避免影响景观带的峡谷效应出现,方案对区域内的规划建筑进行了严格限高。地块内的整个建筑布局沿黄浦江呈梯度设置,第一层建筑高度控制在24米以内;第二层建筑层数则控制在24层,建筑高度为77米以下;第三层建筑高度控制在100米以下。

  住宅小区将分别沿制造局路、龙华东路及蒙自路建设,沿中山南一路分别设置商办建筑和一个地下超市。而在制造局路、龙华东路转角处则将出现一座超高层酒店。整个地块的绿化率将不低于35%,集中绿地不小于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