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午间新闻:丹麦初生小王子首度露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5:45 金鹰网

  玛丽王妃喜获麟儿的消息一传到澳大利亚,立即成为当天所有新闻媒体的头版头条。

  悉尼有一家夜总会,由于是王储夫妇相识并一见钟情的地方而“声名远播”。现在为“回报”玛丽,店主以王储夫妇的名义不限量为顾客提供免费啤酒,让所有入场者一同“狂欢”庆祝。

  在玛丽的故乡塔斯马尼亚,人们更是兴高采烈地奔走相告,简直比刚做了父母的丹麦王储夫妇还要“激动”。

  玛丽在塔州一个叫塔露纳的小镇度过了她的青少年时光。小镇上的居民一直把玛丽作为全镇的骄傲和偶像来看待。为表达一番“心意”,镇上不少人立即开始着手准备“贺礼”:48岁的家庭主妇罗斯觉得送给王储夫妇一瓶塔斯马尼亚特产的上等红葡萄酒最合适;80岁高龄的弗兰克则认为,最好的礼物应该是一个“响当当”的有澳大利亚特色的好名字;而22岁的大学生兰尼就为这个孩子列出几十个名字放在自己的网站上,供王储夫妇选择。

  想着送礼的人还包括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不过他表示自己可“不敢”为丹麦皇位的第二继承人起名字,“我怕出现外交问题!我只能送给王储夫妇我最诚挚的祝福,我也代表澳大利亚政府祝王储一家快乐、平安!”

  丹麦王储成了“模范丈夫”

  今年37岁的丹麦王储弗里德里克在向公众宣布玛丽生产顺利、母子平安时眼中满是激动的泪花,“我现在真的无法用言语表达我的心情!当爸爸的感觉太奇妙了,尤其是当你亲手剪断孩子的脐带,听到他响亮的哭声时!”

  弗里德里克王子在玛丽分娩时一直相伴在妻子身边,“我觉得我在产房里的表现非常好,医生和护士都说我帮了很大忙!当然,如果把主角玛丽换成我,那情况就没办法控制了!天啊,我的儿子重3.5公斤,长51厘米———他可是个大小伙子!”

  弗里德里克表示,依然沉浸在亢奋状态中的他还没顾得上考虑到底给孩子起个什么名字,但按照丹麦王室的传统,王子不是叫弗里德里克,就是叫克里斯蒂安。

  不管小王子叫什么名字,他的未来早已被丹麦王室作为“国家大事”开始周密计划。据悉,小王子将在一个“幽静、秘密”的城堡接受皇室教育,除基本常识外,他要重点学习各种礼仪、演讲、骑马、打猎,并要流利使用英语、丹麦语和法语。

  编辑:向虹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