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督导组指导企业“咸鱼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6: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是广州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发生在“邮通公司”的典型案例

  一家病入膏肓的企业,由于有了先进性教育的推动,从此重焕活力、起死回生。这是广州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发生在广州邮电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的一桩典型案例。

  从百强企业到濒临破产

  “邮通公司”原是国家大型二类通信设备制造企业,曾是年销售收入达9亿元的全国电子百强企业。2001年以后,公司经营每况愈下,短短几年间负债近3亿元,市场萎缩,资金链断流,公司被迫裁员800多名,专业技术人才严重流失,干部职工士气低落,上访不断。查清问题、调整经营班子成了该公司党员群众反映最集中、最强烈的意见,也是党员群众最希望通过先进性教育解决好的事情。“如果这次经营班子的问题不解决,公司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就不可能取得实效,就是走过场!”部分中层干部向公司先进办这样表达他们的心声。

  先进性教育促公司改革

  接到邮通公司先进办的情况反映后,广州市委先进办及时派出了督导组进入邮通公司调查,广泛、深入地听取各方面意见。全面掌握情况后,督导组指导邮通公司纪委向市委先进办请示,并商请市纪委对该公司有关涉嫌人员进行查处。随着市纪委调查工作的不断深入,邮通公司有关人员的经济问题相继浮出水面并被施以相应的法律、党纪和政纪处理。在此基础上,邮通公司上级主管单位对公司原领导班子全面调整,提拔了一批年富力强、经营有方的干部组建新的领导班子,顺应了民意,振奋了民心,树立了正气,使公司重燃希望之火。在市委先进办和市委督导组的督促指导下,邮通公司新班子启动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措施,公司形成了干部职工“心齐、气顺、劲足”的新局面,重上良性发展轨道。

  拯救了企业引导了员工

  “先进性教育拯救了我们企业,是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邮通公司的职工说。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他们从中看到了党组织和党员在带领企业走出困境中发挥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一些青年员工表示,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使他们对党组织有了全新的认识,为此纷纷向党组织靠拢。今年从6月底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结束至9月底,就有11名员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傅汉荣 粤先宣)(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