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工病情紧急医生睡大觉续:当事者被停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7:23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0月19日电 (“新华视点”记者胡靖国) 10月18日,新华社“新华视点”播发了《山西灵石县医院:民工病情急 医生睡大觉》一稿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许多人对灵石县医院包庇医生的做法和医生不负责态度表示强烈不满。10月18日张元锁大夫被停职。

  灵石县人民医院院长郭谊告诉记者,10月18日他们从网上看到报道后,医院立即召开
了院长办公会。鉴于张元锁大夫在服务态度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没有给病人亲属及时下病危通知书,医院决定对张元锁做出停职的决定。关于在诊断中是否存在问题,医院要等有关部门作出权威鉴定后再做结论。

  死者赵新宽亲属张长新告诉记者,赵新宽去世后,灵石县人民

医院一直采取拖延的办法,而且对他们态度也不友好,没办法,他们只能向灵石县卫生局反映情况。

  灵石县卫生局的温子清书记说,尸检规定的有效时间是48小时,目前早超过48小时,已不能尸检,只能通过行政协调处理。温子清安慰死者亲属说,病人去世已有10多天了,10多位亲属从几百里远的地方赶到灵石,一住不走,也不是个办法,不如拿上1万元的补偿金回去算了。温子清还强调说,没有尸检报告,便缺乏证据,上法庭也是白搭。

  亲属曲金生气愤地说,赵新宽是10月7日下午5时20分去世的,灵石县人民医院10月9日上午11点多才送来了关于尸检的建议书,建议书上的日期却是10月7日晚8时,这不是欺他们不懂医学,坑人吗?

  院长郭谊说,10月7日晚上,他与死者亲属见面时便口头提出了尸检建议,当时死者亲属情绪激动,没有采纳他的建议。现在尸检已经无效,责任不在医院而在死者的亲属。目前这种情况,医院只能针对服务中存在的问题,给死者亲属一定的经济补偿,没有其它办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