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8岁女孩与43岁男子产生畸恋走上贩毒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23:42 中国宁波网

  父母婚变,女孩姚窕(化名)失去了父亲;恶疾突发,夺走了相依为命的母亲;孤苦无助,整整大她25岁的男子趁虚而入,扮演起了父亲和恋人的双重角色;就是这个男子,却带她走上了吸毒之路,并使她铤而走险网上贩毒之路。10月19日,记者采访了这个令人心酸的案件。

  家变:开朗女孩变得忧郁

  今年18岁的姚窕,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是沈阳市某中学高一学生。姚窕的父亲曾经有过一段婚姻,并有一个比姚窕大三岁的女儿,姚窕的母亲对此心怀不满。自姚窕记事起,父母就争吵不断,她经常会在大人的打骂声中进入梦乡。为了给小姚窕提供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心疼她的姥姥将她抱到自己家中。

  姚窕6岁时,父母离婚了,小姚窕被判给了母亲,母女开始了相依为命的生活。1996年母亲下岗,她们的生活变得窘迫起来,母亲更是情绪低落,根本无心照顾她。姚窕的学习成绩一落千丈,性情也发生了改变,她不愿与任何人交流,种种痛苦让她学会了“忍受”。姚窕告诉记者:“那段时间妈妈就像变了一个人,她总是打麻将、抽烟,根本不关心我。在这种孤独的生活中,姚窕的性情由开朗变得忧郁,冷漠让她失去了很多朋友。

  情变:女孩爱上“父亲般”男子

  2002年11月,姚窕的母亲被确诊为肺癌。在母亲患病的那段日子里,姚窕为了照顾母亲休了学,跑遍了市内的各家医院。尽管她百般努力,还是没能留住母亲的生命。

  就在姚窕最困难的时候,一个改变她命运的男人出现了。40岁的都仁(化名),是一名做管材生意的商人。在姚窕给母亲料理后事的那段时间里,他一直不离左右,帮助姚窕打点各种事情。每当都仁出现,姚窕都会有一种久违的温暖,感觉他身上有一种父亲般的安全感。渐渐的,都仁成了姚窕的依靠。自从母亲去世后,姚窕的情绪十分低落,失母之痛是很难抚平的。每当她悲伤时,都会找到都仁倾诉苦闷,姚窕认为这个与父亲年龄相仿的男人才能理解自己,都仁已成为姚窕的心灵港湾。

  姚窕告诉记者:“我不知道是将他当成父亲,还是当成了爱人?总之,和他在一起会感到安全和快乐。”

  人变:成熟男友教会少女吸毒

  2004年8月,相差25岁的姚窕与都仁确立了恋爱关系,并不顾双方家人的反对住到了一起。此时的都仁已有家室,还有一个23岁的儿子,但姚窕并不在意。在两人生活的那段时间里, 姚窕将都仁当成最重要的亲人。

  姚窕在与都仁生活一段时间后,发现都仁有赌球的恶习,参赌时为提神还会吸食麻古丸。但姚窕没有埋怨,只是简单的劝说几句。此后都仁赌球的恶习收敛了许多,但吸食麻古丸已经上瘾。此时的姚窕只有17岁,麻古丸对于她来说只是一件好奇而陌生的东西。但由于都仁在她心里父亲般的形象已经铸成,都仁的行无时无刻不在感染着她。一天晚上,姚窕趁都仁不备,拿出了柜子中的麻古丸,并像模像样的吸食起来。从此,这名17岁的女孩开始了与毒品接触。

  事变:网上贩毒为男友分忧

  姚窕与都仁都参与吸毒,经济逾发紧张。2005年8月,都仁在一次投资中失手,事业迅速跌入低谷。见到都仁陷入困境,姚窕十分难受,希望能为他分担一部分忧愁,姚窕告诉记者:“ 我感觉自己成了他的负担,决定为他做些什么。”

  今年9月14日晚,姚窕来到铁西区的一网吧,打开QQ后一名网友上线了,交流中姚窕感觉网友社会气十足,一个大胆的想法从她心底产生。她在网上留言:“你要不要摇头丸,我这有。”没多久对方回应:“我不要,但我朋友可能会要。”就这样两人开始了网上贩毒交易,最后以每粒85元至100元的价格成交。但让姚窕没想到的是,她的这次交易已被警方掌控。

  9月15日凌晨3时30分,皇姑区克俭派出所副所长李善武接到线索,称有人要在珠江桥附近进行毒品交易。李善武向分局作了汇报,分局领导指派禁毒大队副大队长赵晓阳、民警吴闯与克俭派出所一同侦破此案。当天凌晨4时,李善武带领民警控制了买方,并要求买方与毒贩联系,约见交易地点。上午10时。 蹲守的民警发现一名白衣女孩出现在视野中,经买方辨认,此人就是毒犯姚窕。民警将姚窕擒获,并在其身上搜出了100粒摇头丸和35粒麻古丸。

  目前,姚窕已被警方刑拘,其男友都仁也受到警方的审查。本报记者崔 平 摄 影 王晓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