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民币图案印上代币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0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0月19日讯(记者 潘海波)一家美发店将人民币图案印上代币券,堂而皇之地在大街上向路人发放。

  昨天,张店的陶先生收到了别人散发的代币券,上面印着的人民币图案让他惊诧。记者拿到1张代币券,其正面是仿造的10元人民币图案,但是图案较为模糊,颜色较红,在水印的位置上印着“代币券”三个字,代币券的反面写着“铭人发艺”的字样。

  记者在淄博新世界商业街北首找到了这家美发店,记者询问为何这样印制代币券?一个店员说:“我们觉得这也是种宣传的方法吧。”

  “这样的代币券在淄博还是第一次发现,印制散发该代币券是违法行为。”中国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的张科长看到代币券后很气愤。银行部门将对这家美发店老板进行教育和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