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周·城市』(2005年10月20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0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上海]

  驾校排座次 排名末二位者停业

  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也要“排座次”。10月13日,上海市130所驾校排行榜已经“出炉”,这是第二次向社会公布全市驾校排列名次。排行榜是按驾校资质条件、教
学管理、教练员水平、社会评议、考试合格率等八项指标综合打分确定的。一年内连续两次排名末二位的驾校将停业整顿,并由公安部门暂停受理考试。

  [重庆]

  市民抢注“神六”及航天员名字商标

  “神六”成功升空后,重庆市已有不少市民前往商标事务所要求注册“神六”及“神六”航天员名字的商标。10月13日上午,一位蒋姓市民特地赶到某商标事务所,他称看完“神六”顺利升空后,准备将“神六”申请为服务商标,用于开餐馆。一位王姓女士则要求抢注“神六”航天员聂海胜的名字作为服装和鞋类商标。

  [苏州]

  院士落户可获100万元补贴

  苏州颁布了《苏州市引进紧缺高层次人才资助办法试行》,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从明年1月1日起,各类紧缺高层次人才来苏州工作可申请政府资助,其中两院院士可获得100万元的安家补贴。其他几类对象的补贴金额逐级递减。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年龄35周岁及以下,且为苏州急需的紧缺专业人才也被列入了第7类资助对象,政府给予5万元安家补贴。这些资助经费原则上用于补贴在苏州购买自住房,分5年等额逐年发放。

  [西安]

  立法防治家庭暴力

  《西安市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条例》获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批准,自2005年11月1日起施行。今后,除了社区居委会、医疗机构、公安、民政、司法机关等部门有职责为家暴受害人提供救助外,市、县区人民政府设立的救助站,还应当为家庭暴力受害人提供临时庇护和紧急救助。

  [诸暨]

  拟建中国历代名媛馆 慈禧可能入选

  “给西施一个华美的居所,给游人一段唯美的旅程,给诸暨一个完美的形象……”10月13日中午,诸暨市风景旅游管理局周建明局长透露,最快在今年年底,西施故里这个穿越2000多年历史的开放型都市观光休闲度假胜地一期工程,将免费开放。“景区不仅要耐看,也要经受得起游客的评说,近段时间我们正在就慈禧太后、秋瑾能否入选中国历代名媛馆一再考虑,必要的情况下,我们要请市民一起参加选人工作。”

  [广州]

  征地须先存补偿款

  广东省国土资源厅下发通知,决定从10月起在全省范围内试行征地补偿款预存制度。征地补偿款主要包括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费不含房屋拆迁费用。预存的征地补偿款不得少于拟定征地方案确定的补偿费总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