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饭店老板用拉登像招揽顾客 自称是父亲照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16 中国宁波网

  

饭店老板用拉登像招揽顾客自称是父亲照片(图)

  这张脸地球人都知道。记者 邢阳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白城市民王先生来电:“今天我逛街,一家饭店的招牌吓我一跳。咦?那不是拉登的头像吗?怎么上了饭店招牌?这家饭店牌匾上怎么印着那个著名的恐怖分子的照片?”

  本报记者邢阳核实报道 昨日记者看到,白城这家饭店的牌匾上果然印着留着山羊胡的本·拉登,图片上的拉登伸着右手食指,似乎在说什么。饭店的服务员说:“拉登,我们想通过这个引起大家的注意,也算是广告宣传吧。”据其介绍,饭店开业两个多月,生意一直不错。

  但饭店老板的回答却让记者大吃一惊:“拉登?你见过拉登本人吗?”他反问记者,“那不是拉登,那是我父亲的照片,他都68岁了。”说罢,还让记者比较他和照片上的人长得像不像。

  记者到互联网上找到了一张拉登非常有名的图片,跟招牌上的表情、动作甚至手表都完全相同,只是照片上的拉登穿着迷彩服,而招牌上的穿着白色外衣。据从事电脑平面设计的工作人员讲,通过技术处理,给拉登换件衣服是轻而易举的事。

  记者在路边随机采访了几名群众,大多数人对饭店这种广告宣传并不认同。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如果外国人看到这个牌匾会怎么想?这会有损城市甚至国家的形象,实在太不应该了。”

  工商部门有说法

  这种广告最高可罚万元

  白城市工商局法规科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广告法》明确规定,广告内容不得妨碍社会安定和危害人身财产安全。《广告管理条例》上也规定,广告如有违反我国法律的内容,不得刊播、设置或张贴。据了解,商家开业前应将广告宣传创意报到工商部门审批,拉登是国际上有名的恐怖分子,这种创意是不可能被批准的。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此种行为,最高可以并处1万元的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