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鱼水系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18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自治区西农集团那曲地区分公司职工王梅兰在其家属的搀扶下,满含热泪为驻藏空军某部干部陈清礼献上了洁白的哈达,并将一面写有“救死扶伤爱民意,危难之处显真情”的锦旗送到了部队领导手中。

  2005年10月4日,王梅兰到拉萨出差,当车行至离拉萨市25公里的德庆乡时,由于正逢下雨天,路面滑,驾驶员处理不当而发生车祸,王梅兰等4名乘客严重受伤。在驾驶员多次
拦车求救无望、伤员生命垂危之际,驻藏空军某部干部陈清礼因公途经此地,见些情景,立即停车,对伤员进行简单包扎止血后,以最快的速度将其送到西藏军区总医院,并为王梅兰垫付了医药费用。经过2小时的抢救,王梅兰等4名伤员均脱离生命危险。陈清礼将王梅兰受伤的事通知其亲属后,悄然离开了医院。

  10月5日,王梅兰清醒后,多方寻找救命恩人,但都没有结果。最后,在电信局的帮助下,通过查询陈清礼打给伤者亲属的电话号码,才得知救命恩人是空军驻藏某部的一名待安置干部。

  这才出现了前面动人的一幕。近日,空军驻藏某部党委作出决定,给陈清礼同志记三等功一次,并号召全体官兵向他学习。

  作者:郑树波李秀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