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二届玉博会新闻发布会昨日举行玉博会迈出国际化关键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2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云)第二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中国·玉林)即将于10月21日至24日举行,目前盛会的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本届玉博会的规模扩大、档次提高,形式也进行了创新,内涵更加丰富,盛会不仅将推动中小企业深化对外合作,同时自身也将向国际化迈出关键的一步。这是记者从10月19日召开的第二届玉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新闻发布会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科雄主持,市政府副市长、中小企业商机博览
秘书处秘书长周广能向与会的新闻记者介绍了第二届玉博会各项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中央、自治区级新闻媒体,粤港澳部分新闻媒体以及市直新闻单位的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以“侨”为桥,走向国际

  打造玉林“中小企业名城”,是市委、市政府立足本地实际提出的战略目标。办好玉博会,就是我市帮助中小企业在国际舞台上展示形象、推销产品的一个重要服务平台。

  本届玉博会除有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世界广西同乡联谊会、玉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外,主办方还多增加了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目的是要充分发挥玉林侨乡优势,把玉博会办成一个开放的、国际性的,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品牌博览会。

  “博”中有“专”,特色明显

  本届玉博会将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法国、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5个省(市)自治区的992家企业参会,其中包括三星电子、松下电子、可口可乐、诺基亚手机等11家世界500强企业,以及创维集团、燕京啤酒、杉杉集团、清华同方电脑等17家中国500强企业参展。

  第二届玉博会“博”中有“专”,特色明显。展馆分为电子及电子产品、旅游、农业资源、食品及医疗器械产品、服务业等专业展馆;有国际、广东、浙江、上海等区域馆;以及我市所辖县(市)区的地方馆。

  六大板块,内涵丰富

  本届玉博会将举办一系列活动,概括起来有六大板块活动:“中小企业论坛”将邀请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俞晓松、李京文院士等7位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到会演讲。“商品展示展销”有10692平方米展区,1188个标准展位,最终入馆企业992家。“项目洽谈签约”方面,将签约合同项目245个,合同总投资额175.58亿元。“文化活动”方面,“动力玉林”、“金色蓝湾杯”玉林形象大使大赛颁奖晚会两台大型文艺晚会已准备就绪。“旅游美食节”将举行厨神争霸赛、挑战吉尼斯烧烤纪录、啤酒城堡等活动。“分会场活动”的容县沙田柚节、北流陶瓷文化节、福绵服装节的筹备工作也已就绪。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