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街头中学生开警车持刀械斗 两学生被砍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44 桂龙新闻网

  10月17日晚,一群中学生驾驶着一辆陕O牌照顶有警灯的普桑车,在西安北郊纱厂东街西口纱厂街综合市场门前,手提砍刀械斗,致使两名学生身负重伤住进医院。据警方透露,这辆牌号为陕OA3657的公安专用车是陕北志丹县一辆吉普车的牌照,但志丹县公安局则称,该县并无此牌照的警用车。目前,省公安厅警务督察处已介入调查。

  大街上开着陕O车械斗

  18日上午,记者在位于西安市北郊的西安唐城医院急诊科观察一室见到被砍伤的学生李明(化名),躺在病床上的他始终不说一句话。太华路派出所民警也在医院,但没有任何调查结果。据李明的叔叔程先生讲,李明是大华附中初三学生,目前病情尚无大碍,因背部和左肩被严重砍伤,现在还无法说话。据他了解,事发当时是自己的侄子李亮(化名)与人发生冲突,李明为了帮助李亮,才遭人砍,现在李亮也因脸部和头部受伤在家休息。

  随后,在程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事发现唱——西安北郊纱厂东街西口。

  “太可怕了,都是十五六岁的孩子,竟然提着大砍刀在街上追打。”目击者高师傅说,17日19时许,他正在丁字路口的商店买水果,对面一家包子店门口停着一辆深蓝色普桑车,多名中学生模样的男孩蹲在车后面,都在用手机联系着。大约一个多小时后,这里已经聚集了二十多个人,其中还有一些孩子身穿蓝色校服,背着书包。不一会儿,就看见几名男孩硬把另一个男孩往车的后备箱里塞,推搡很长时间都没能塞成。后来就看见有两个男孩分别向东、北两条路上跑去,一堆人很快分成两帮追赶。往东跑的男孩身后先有五六名男孩追赶,而且每个人手上都提着一把长砍刀,随后赶上的一个男孩打开车门,从里面取下一根警棍,也向东追去。

  “两个男孩分头跑走后,一个开车的男孩就从车里拿出警灯放在车顶闪着,然后拉着五六个人向东追去。五六分钟后车又在路口掉头开回去了。车上的人没有一个是穿警服的。”目击者张先生说。

  陕O牌为志丹县吉普车牌照

  据西安公安新城分局太华路派出所刘教导介绍,两帮学生中各有一人受伤,18日一早,该所就安排了民警到医院进行调查。但两个孩子都不积极配合,对事情起因和经过一概避而不谈,目前,民警正在医院给学生家长做工作。

  刘教导向记者证实了群众指认的中学生驾驶的深蓝色普桑车的牌号为陕OA3657,也可以确定是中学生械斗,但使用警棍的说法目前还无法查实。

  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陕西省公安厅警务督察处,一位王警官说,经查,这一牌号的登记记录是志丹县一辆吉普车的牌照,但志丹县公安局经过核查说,该县并无此牌照的警用车。对于此车以及牌照情况,省公安厅警务督察处将尽快进行查实。

  来源:三秦都市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