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腿宝宝”昨天“走”出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0:53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刘欢)昔日的“三腿宝宝”威威如今可以下地走路了。据威威的主治医生徐林介绍,经过一个多月的康复治疗,孩子各项健康指标都恢复得很好,已于昨天正式出院了。

  记者看到,威威身穿一件小红衫,头戴一顶蓝色中式小帽子,高兴地在楼道里走来走去,步态与正常孩子几乎没有分别,甚至还可以慢慢地爬几层楼梯。

  “前两天开始,孩子就能下地走路了。”威威的养母告诉记者:“现在威威最爱做的事儿就是爬楼梯了1这时,回到病房里的威威又玩起了她的小电子琴,小手还抓着插在琴上的小话筒咿咿呀呀地唱个不停。

  记者看到,威威过去长有小短腿的地方现在还有一小块皮肤向外突起,上面有一条长约10厘米的疤痕。徐医生介绍,那是手术时刻意预留下的,让其逐渐在异肢切除处慢慢萎缩,促进威威的左右臀部均匀生长,表面的疤痕也将逐渐变平变浅。

  为威威筹集医疗费的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希望基金工作部表示,对威威的身体情况还要再进行3个月观察,所以威威出院后将暂住到通州区一老年公寓。此后他们将再与河北省永年县民政局及孩子的养父母协商下一步安排。

  新闻链接

  今年9月初,1岁5个月的河北小宝宝威威来到了东直门医院。威威右边的小屁股上长出了一条“小短腿”,上面长有男性外生殖器。经医生检查发现,小威威膀胱后面还长有子宫,其女性生殖器官非常完整。9月15日,医院为威威进行了异肢切除术。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