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气转凉,入室盗窃案多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1:05 南京报业网

  □通讯员宁公宣金陵晚报记者眭军杰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南京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透露:南京市10月上半月,全市各类刑事发案与前半月相比略有下降,但侵财性案件仍然多发。

  尤其值得广大市民注意的是,天气转凉,很多人喜欢开着窗户睡觉,这给了盗窃分
子可乘之机。

  “两抢”多发于上午

  10月上半月,全市“两抢”发案与前半月相比下降近三成。其中抢劫、摩抢案件发案与前半月相比略有下降,但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特点。

  ■典型案例

  10月4日,两名男子在某住宅楼梯道里将回家的韩某拦住,并持刀将韩某身体多部位戳伤,抢劫韩某现金、手机、手表等物后逃离。

  抢劫抢夺警情的发案时段相对集中在7-12时,其中出现了未成年人多人结伙物色途经行人实施抢劫的案件,此类案件尤需广大市民及社会各界引起重视。

  ■警方提醒:市民尤其是女性单身行走时要尽可能地在人行道上行走并将包斜挎,防止被抢。

  入室盗窃案件频发

  10月上半月,全市入室盗窃案件发案与前半月相比略有上升,其中居民住宅盗窃案件仍在高位运行,广大市民及相关单位需加强防范。

  ■典型案例

  10月14日6时许,家住鼓楼区人和街的唐某醒来时发现家中阳台门被撬,犯罪分子通过攀爬阳台入室盗窃,损失总价值近万元。

  据统计,晚22时至凌晨6时为入室盗窃案件的高发时段。此类发案仍以城区为主,但在郊区也有所发生。

  ■警方提醒:市民平时也要注意检查防盗门、窗并及时维修或更换,在夜间休息时要注意关好防盗门、窗,特别要关好阳台、厨房、卫生间的窗户,防止犯罪分子翻窗入室实施盗窃。(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