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名江西农民抢劫画家被判重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1:0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3名江西农民以买画为名潜入画家家中,劫走画家11幅总价21万余元的画作。

  前天,3人被南京中级法院以抢劫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3至14年。据悉,这是该院审理的首起以名人字画为目标的劫案。

  今年5月上旬,吴发根等3名江西农民听说江苏省某著名画家的画很值钱,便起了到画家家偷画的念头。吴发根先电话与画家妻子联系,谎称自己是江西南昌国画馆的,想收藏画家的画,希望能到画家家中进一步商谈。听卖过画的吴发根说话比较在行,画家妻子放松警惕同意了他的请求。

  5月16日上午,吴发根3人带着胶带等作案工具敲开画家的家门。

  他们先假意与画家妻子商谈了片刻,然后趁只有画家妻子一人在家之机,用胶带将她捆在椅子上,并封住了她的嘴。随后,3人带着画家妻子拿出来给他们挑选的11幅画作,仓皇逃窜。

  次日,吴发根等3人便在杭州被抓获。(中新刑贰毛蕾)(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