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7岁少女跳楼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1:4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一个曾经被评为牡丹江十佳少年的女孩,10月9日晚突然从自家居住的13楼跳下,当场死亡。17日,记者前往牡丹江市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据了解,17岁的丹丹(化名)是牡丹江市一美术高中的学生。牡丹江市新安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9日22时许,他们接警后赶到某小区时,从13楼跳下的女孩已经死亡。经调查得知,女孩跳楼时,其母亲正在另一间屋内睡觉,直到孩子父亲回家后才发现孩子跳楼了。

  记者随后辗转采访到了丹丹的父亲。丹丹的父亲告诉记者,丹丹是一个非常外向的孩子,从前学习成绩非常好,曾被评为牡丹江十佳少年,经常参加各种演讲、主持活动,并多次获奖。三年前,他们全家从东宁搬到牡丹江市,丹丹的学习成绩开始下降,不认真学习,还将父母给的零花钱用来购买漫画、明星画册等。丹丹的父亲认为,孩子变成这样主要是抵挡不住城市里新鲜事物的诱惑,为此他曾多次打骂过丹丹。

  丹丹的父亲回忆说,平时丹丹和父母沟通不多,有什么心里话不和家长说,不愿意父母翻看她的东西。他在丹丹的遗物中发现一张图画,上面画着一个折断了翅膀的天使,并写着一首小诗,大意是自己爱做梦,但梦破碎了。他和妻子事后觉得可能是从十佳少年到现在的中等生,让丹丹产生了巨大的落差感,才走上了自杀的道路。丹丹生前多次向他和妻子说过老师不像以前那么喜欢她了、要重新做人等等。一次,母亲回家还看到丹丹坐在阳台窗户上,将两只脚伸到阳台外,但是,当时并未引起父母的注意。现在想起来,可能丹丹当时就有了自杀的想法,如果他们能及时发现,进行沟通劝说,或许悲剧就不会发生了。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