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寻子启事感动出走7天的少年回到家中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2:07 生活报

  本报讯17日,本报报道了《13岁男孩离家数日未归》一文后,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好心市民纷纷提供线索,17日当晚,出走的少年回到家中。

  17日早晨,哈市一名热心读者向本报记者反映,16日中午,在动力区王兆火车站附近的一个网吧里看到一个小男孩长相酷似出走少年。10时许,记者和晨晨(化名)的妈妈还有多名亲属一起来到这家网吧,在几名上网打游戏的未成年少年中,并未发现晨晨的身影。

  17日13时许,又一名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称,16日,在红旗小区的一个饭店里看到一个学生模样的男孩背着书包,晨晨的妈妈立即前往,仍一无所获。

  17日20时许,满身尘土、离家7天的晨晨突然敲开家门,苦苦寻找儿子的父母见到儿子后失声痛哭。据晨晨的妈妈介绍,晨晨回家后也放声大哭,说他在外面很想家。孩子一身泥土,脚上起了大泡,看了让人心酸。

  据晨晨讲,离家这几天,他白天在图书馆看书,晚上则露宿街头。经过这次的经历,晨晨和其家人都十分后悔。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近期发生的几起孩子出走事件中,多数孩子都是因为成绩不好遭到父母的责骂,父母在教育孩子方式方法上的偏激行为是与孩子产生冲突的主要原因。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