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禽流感疫情若失控 台将出动军队实施社区隔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3: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消息台湾“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昨天证实,台军方已做好准备,若岛内禽流感疫情失去控制,将出动军队实施“社区隔离”。

  据台媒报道,台湾当局8月就已举行跨“部会”的“国安”高层会议,行政部门会按部就班执行相关防疫程序,军方营救措施也已建制化,“疫情若失去控制,军队会出动。”

  此外,台“行政院长”谢长廷也指示卫生主管部门,尽速召开跨“部会”禽流感作战会议,确实办理新型流感B、C级的兵棋推演,各单位也要比照之前SARS的经验,加强宣传引导。

  据悉,台湾当局现在已经启动自流行地区入境旅客自主健康管理机制,由越南、泰国、印尼、柬埔寨返台的旅客要追踪健康管理。(言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