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里眼”昼夜保一方平安 新区各镇犯罪案件迅速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3:42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记者在无锡新区梅村镇梅村派出所看到,一幢崭新的楼里,刚启动不久的几十台电子监控屏幕,将镇区3平方公里范围14个监测点和两个小区显示得一清二楚。至此,电子监控在新区的坊前、鸿山、硕放、梅村4个乡镇全部都已安装运行,如同“千里眼”一样,24小时发挥着作用。

  电子监控室里,工作人员正在密切注视着几十台屏幕上滚动的情况,并随时可以将
屏幕上的镜头进行360度转动和镜头拉伸。梅村镇两个农居房小区梅荆花园、泰伯花园,以及新梅广尝新泰广尝银行自动取款机附近和各主要道路的景象都尽收眼底。

  坊前镇去年率先投资几百万元装上了“千里眼”。随后鸿山、硕放、梅村也纷纷投资建设电子监控系统。一时间,“千里眼”让各镇犯罪案件迅速下降。

  过去银行自动取款机前经常发生的诈骗案,现在大大减少,只要电子监控上显示取款机前人多口杂,工作人员就会喊附近值班的警察或保安上前疏导和维持秩序。如今,“千里眼”的威慑力已名扬各乡镇,镇民们为之拍手叫好。电子监控刚运作了一个月,梅村镇就感到了作用:一天夜里11点多钟,新梅广场突然聚集了两伙外地人,手拿铁棒木棍等物件,杀气腾腾,看样子会出大事,电子监控室里的工作人员及时发现了这一情况,立即通知值班警力,迅速赶到现场,制止了一起恶性斗殴事件的发生。(贺蕴宙)图为警察在梅村镇电子监控室屏幕前查看。

  (小贺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