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看香山红叶别扎堆 乘公交有照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4: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专电(宋泽宇、李煦)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新闻发言人19日表示,本周末,北京的“香山红叶节”将出现旅游高峰,预计周六、日(10月22日、23日)两天,香山将迎来9万名游人和8千辆小客车。为此,交管部门提示,来香山看红叶最好乘坐公交车,尽量错开高峰时间。

  据北京市交管部门统计,上个周六、周日(10月15日、16日),共有6500辆机动车及
78000名游人到香山参观游览,北京市海淀交通支队按照预先制定的《香山红叶文化节交通维护工作方案》,每天派出35名民警和11名协管员,疏导、维护香山地区交通,防止拥堵、预防事故。民警们往往是从每天早晨7时30分上岗,直到晚上6点多才能撤岗。

  但是,由于香山地区道路条件有限、停车位少,难以满足旅游高峰交通需求,上周末香山地区道路交通均呈超饱和状态,香山南路、香山路及五环路香泉环岛出口均出现堵车现象,特别是在上午9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15时至17时,上、下山高峰期间,香山南路闵庄路西口至香山下山口、香泉环岛至卧佛寺路口交通压力最大,正常情况下5分钟的车程需要开半个多小时。

  据往年经验,10月22、23日,10月29、30日,11月5、6日,连续三个周末,将是北京的香山红叶节的参观游览高峰,预计每个双休日都不会少于9万名游人、8千辆机动车。而红叶节期间,香山地区共有7处停车场供停车使用,而7处停车场仅有车位2500余个,停车位明显不足。

  为保证游人的交通安全和道路通畅,届时北京市交管部门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交管部门也希望广大游客尊重民警劳动,充分理解并积极支持配合民警工作。遇到交管部门根据交通流量状况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时,要主动服从民警的指挥。

  交管部门同时提示:去香山观赏红叶,乘坐公交车是最佳选择,红叶节期间,通往香山地区的331、360、904等公交线路均增加了班次,同时执勤民警将对公交车予以适当照顾,优先放行;自驾车的游客,最好错开双休日高峰,可选择周一至周五,因为平日香山地区交通很畅通;即使是在双休日去,也应错开上午9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15时至17时的上、下山的高峰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