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争议的房产被悄悄变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4:33 新民晚报

  面对法院一、二审判决,案件败诉方干根良夫妇却把法院判定争议房屋私下卖掉,使生效的法律判决书变得无法执行。昨天傍晚,静安区法院对干根良司法拘留15天。

  出尔反尔

  干根良夫妇拥有一套位于凤阳路的商品房。去年1月20日,在房产中介商的撮合下,干
根良夫妇将该房以108万元的价格出让给徐先生。事后,徐分3次支付干根良32.4万元。去年4月22日,干在拿到房产权证后,却没有按约将该产证交到中介商手中,他觉得出让给徐的房产价格太低,于是不愿再履行双方签订的合同,由此引起一场诉讼。

  官司败诉

  徐先生要求法院判令干根良继续履行交房义务。而干根良夫妇则只愿意承担退款及给付违约金的义务。静安区法院审理后认为,双方签订的合同依法有效,买卖合同需继续履行,判决生效后双方至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干根良夫妇对一审判决不服提出了上诉,二审法院于今年2月16日作出维持原判的终审判决。

  悄悄卖房

  然而,今年2月26日,干根良夫妇却以125万元卖给案外人陆某,并于3月11日将房屋过户至陆的名下。3月22日,蒙在鼓里的徐先生持生效判决书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中,干根良夫妇称已将房屋售给他人,“木已成舟”无法挽回,表示愿意退还徐购房款32.4万元,另外再赔偿徐20万元。徐坚持只要房子不要钱,要求按判决执行。

  受到处罚

  干根良夫妇在明知该房屋的执行依据已生效情况下,故意将房屋转让他人,严重干扰了法院正常的审判程序,致使法院案件无法继续执行,丧失了法律文书的严肃性,给案件胜诉方的生活带来了负面影响。昨天傍晚,执行法官传唤干根良到法院。面对法官的讯问,干根良仍回答房子已卖给他人,不能再履行法院生效的法律文书。为严肃执法、震慑打击违法行为,静安法院宣布了对干根良给予司法拘留15天的决定。

  特约通讯员 李鸿光 本报记者 郭剑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