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富婆50万借种生子 男子被骗钱后害相思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5:18 水母网

  

假富婆50万借种生子男子被骗钱后害相思病(图)

  老板在收记者的查询费,旁边还坐着一排等客人的“富婆”。

  

假富婆50万借种生子男子被骗钱后害相思病(图)

  这家中介所有很多隔间。记者交了98元查询费后,“富婆”也交了98元。

  

假富婆50万借种生子男子被骗钱后害相思病(图)

  这样的求孕广告,在一些地摊小报上很常见。

  记者暗访:类似求孕广告屡令应征者上当,有经验者指出此类广告十有十假

  有楼有车有工厂,不介意你农民打工样貌丑,美貌富婆50万元借种生子!真有此等好事?

  清远的李先生从某报纸看了富婆借种的广告后,想发笔横财的他反被骗两百余元。日前,李先生向本报记者揭露了富婆借种生子的骗局。

  接报后,本报记者联合南方电视台《今日一线》记者对此展开了暗访调查。

  “富婆”约记者婚介所见面

  李先生联系的“富婆”叫凤姐,凤姐在广告中称因两年前丈夫、女儿在车祸中丧生,现留下大型服装厂,家底丰厚却空虚寂寞,愿以50万元借种生子。

  为了一探虚实,记者打通了凤姐的电话。

  接电话的自称张琪,张琪约记者到广州广园路建×大厦碰面。

  记者两人赶到建×大厦,拨通张琪电话,张叫记者直接上9楼。一出电梯,站在903房门口一女子便迎了上来。该女子年约三十,时髦的短发,一袭黑衣,一副黑框眼镜,乍一看还真有点“富婆”气质。她说自己就是“富婆”张琪,人称凤姐。随后,凤姐称“第一次见面怕不安全,要找个地方公证”,便带记者进了她所谓的“婚介所”———903房。

  903房约50平方米,被分成七八个小隔间,左边还有一办公室。见记者有两人,凤姐便问是谁应征,并坚持只能与一人交谈。

  声称网上查户口索要98元

  记者发现,里面几个小间都已满座,几对男女正聊得起劲。一时人进人出,甚是热闹。女子们年纪在20岁-30岁之间,大都有些姿色,而男子则多在30多岁。

  凤姐领一名记者进到隔间,隔间很小,不到3平方米,内放两张红凳,门则被窗帘遮祝

  记者和凤姐刚坐下,一金黄色头发自称老板的女子进来查证件。见记者无证,这位黄发老板叫记者写下姓名和地址,并说要交98元上网查询费查证。

  记者不愿交钱,凤姐马上变脸,一个劲地说记者不够“诚意”,记者无奈,只好交了钱。女老板并无要求凤姐查证身份,凤姐却也主动交了98元———据记者事后向警方证实,中介所根本不可能通过网络查到户口。

  交了钱,记者与张琪的谈话才得以开始。

  “富婆”为求孕愿出200万

  “高价求孕是真的吗?”记者向凤姐提出质疑。

  “当然,你看这么多人来,能不是真的?”凤姐指了指外面进进出出的男女。

  记者转而问价钱,凤姐忘了价码:“广告说多少就给多少。”

  “我想确认一下而已。”

  “200万1凤姐竟说出了个天文数字,记者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广告上不是说50万吗?怎么突然又变成这么多了?”“我有钱啊,我喜欢我开心就可以1凤姐霸气十足,在她眼里200万好像根本不是钱。

  直说“没诚意”赶跑记者

  “生完小孩怎么办?”“合适就结婚,不然就你走你的,我走我的。”

  记者又与凤姐聊了一阵,其间凤姐电话不断响起,凤姐更不耐烦了,直说记者“没诚意”,丢下一句“以后再联系”,便走开了。而此时女老板也进来要赶记者走。记者两人就这么被赶出了903房。

  记者出门看见电梯口一绿衣女子刚送走一男子,而一橙衣女子又迎来一男子。一时间903房门口好不热闹。

  记者在大厅待了一会儿,一名红衣女子手机突然响起,“我穿绿色衣服,就下来接你。”随后,红衣女子叫了一绿衣女子前去接人。

  被骗钱后还得了相思病

  在电梯里,记者遇上了刚从番禺赶来的龙老板。龙说,他有一个工友也在这里被骗了,还有一个则在动物园南门旁的海×××大厦2楼被骗。两人损失了500多元不算,还差点得了相思病,天天给“富婆”打电话,但“富婆”从未接过,工友阿彪好不容易联系上“富婆”,对方却又骗去其体检费之后,便以性格不合为由跟阿彪分手。

  根据龙老板提供的线索,记者联系到“富婆”兰姐后,又来到海×××大厦2楼。

  海×××大厦2楼情况与建×大厦差不多,兰姐收了100元场地费后,便以“日后联系”为由离去。

  “这样的广告十有十假1

  近段时间,本报还接到4宗称自己被“高价求孕”富婆骗财的投诉,几人的情况不尽相同,但都被骗了钱财。

  甘肃唐先生从贵州赶到广州会“富婆”,不想“富婆”却称其父喜欢抽烟喝酒,骗了唐先生千余元见面礼后失踪。其后唐再打其电话,对方却称“不认识”挂了电话。

  另几人都是交费月余后便没了富婆“消息”,再过去对方却称不认识,还要其重新交钱才能与“富婆”交谈。

  “这样的广告十有十假1曾想着轻易就可“财色”兼收的唐先生在受骗后悔言,希望不再有人步其后尘。

  责任编辑:邱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