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工仔”端了制假黑窝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白云区警察乔装打扮诱鱼上钩,稳准狠地抓获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

  “再便宜一点吧,我这次暂时只需要制作10个毕业证。虽然少了点,但是以后还要合作的嘛……”前日10时,白云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专业队民警小陈假扮成一个急需制作假证的外来务工人员,来到新市京溪大街一条小巷子内,与一个兜揽制作假证的生意人“讨价还价”。

  乔装打工仔诱鱼上钩

  当天上午,白云区警方获得可靠线索,近日有几名男女在京溪大街附近从事制贩假证活动,怀疑该处有一个制假窝点。兵贵神速,白云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专业队民警马上乔装打扮,变成打工仔的模样走出门去。

  9时50分,专业队队长小伍与民警小陈来到京溪大街,很快盯上了一名挎包的年轻女子。“有问题,上!”小陈凭着多年积累的职业敏感决定先诱鱼上钩,再深入虎穴。

  上午10时14分,小陈终于与那个年轻女子“讨价还价”成功,随后便跟着她前往假证样板房定制样板。“我们制作的证件保你满意,我们至今还没有接到过投诉!”那个女子一边带着小陈穿大街过小巷一边“自豪”地吹嘘。
“打工仔”端了制假黑窝点(图)
  上图:昨日傍晚,三名特警队员在永平街解放庄路口“设卡”,引来两名好奇小孩的崇拜。本报记者 陈秋明/摄

  摸准假窝点一击得手

  10时36分,经过一番迂回兜转,年轻女子终于手指一栋比较隐蔽的楼房说:“快到了。”她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的制假致富之梦从此魂断———她四周已经跟上另外三名便衣民警。

  制假窝点终于浮出水面,一阵兴奋涌上便衣民警们心头。

  “将年轻女子控制住,直捣假窝!”10时48分,在掌握了制假窝点的准确信息后,小陈果断地控制了制假嫌疑女子,跟随在不远处的其他便衣民警迅速出动,直奔京溪大街一条小巷深处的隐蔽楼房。两分钟后,白云区警方终于在这栋楼内的301房抓获制假嫌疑人朱×,现场查获假证件及用于招揽生意的广告贴纸一批;在302房抓获嫌疑人朱×涛、杜×明,查获假公章200多个、假证件300多本、假车牌7副。·王普黄键云公宣龚宣·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