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房山原民政局长滥用职权引发违规售骨灰格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6:54 中国宁波网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北京晚报报道,北京市原房山区民政局局长杨德忠在任职期间滥用职权,引发静安墓园违规预售骨灰格位18200余个一案。杨德忠已被房山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今年58岁的杨德忠是房山人,被捕前已从房山区民政局局长职位上改任房山区民政局调研员。1998年之前,房山区为建静安墓园,多次向北京市政府打报告。市民政局批复“
纳骨堂是殡葬服务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应由房山区民政局直接领导,纳入殡葬服务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形式委托或授权他人管理、经营”,但是,此时房山区民政局已经和隗合利签订劳动合同,聘任隗合利为静安墓园项目经理,责成其经营、管理公墓开发建设。为了防止民政局工作人员发现聘任隗合利的违规行为,市民政局的批复被杨德忠命令“不得传阅”。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他说自己已经上了隗合利的贼船,只能寄希望于隗合利守法经营。

  此后,隗合利打着房山区民政局的旗号,以高额回报为诱饵,违规预售骨灰格位18200余个,由北京市16个区县及部分外省市的市民3200余人购买。期间,房山区民政局在发现隗合利的违规行为后,曾以在《民政之声报》发通告、下达书面通知的形式予以制止,但未采取其他措施。(杨昌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