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春开展职业技能大赛 选拔技能型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7:0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10月20日消息(记者沈剑华 实习记者梁晓双)长春市2005年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昨天拉开大幕。

  虽然长春拥有30余万技术工人,但同样面临着“技工荒”问题。目前,长春高技能人才(高级工职业资格以上者)占技术工人的比例只有约10%,这也是制约长春制造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举行这次竞赛的目的就是为了展示技能型人才的风采,为全市30余万名技
术工人搭建一个交流经验、切磋技艺的平台,并通过竞赛选拔和发现一批技能型人才,推动长春技术工人队伍整体素质提高,为振兴长春老工业基地、构建和谐长春提供人才支撑。

  来自长春市各部门、企业、大专院校和职业学校的85支代表队的1000多名选手参加决赛,他们是从全市11万参赛人员中选拔上来的。从19日开始,他们将参加数控车床操作工、数控铣床操作工、钳工、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汽车维修工等职业决赛阶段的角逐。

  据了解,决赛将于11月中旬结束。优胜者除获得相关奖励外,还将获得申报“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长春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称号资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