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不上课竟去扒苞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7:07 CCTV《第一时间》

  再来看一件怪事。最近,在吉林伊通县的一所中学,学生经常上课时间被派出去扒玉米,美其名曰是上劳动课,想不 参加这样的劳动课就得交钱,参加了劳动课还要补文化课,也要交补课费,结果学生辛辛苦苦干了活,不仅不挣钱,还得赔钱 。

  当记者来到吉林伊通县十七中学时,正赶上学生们从田间干活回来。可能是听到了什么风声,不到中午学校就让学生 们提前收工了。在一片玉米地里,记者看到,刚刚被扒完
的玉米棒还堆放在田间没有被运走。村民:看到浩浩荡荡的学生队伍 ,有四个班,就从这条道上去的……

  为什么上课时间不在学校,却跑到地里来扒玉米呢?一个女同学向记者倒出了心中的苦水。学生:学校说是教育局规 定的,不参加就得交钱。

  这位女同学说,下田扒玉米就是学校所谓的劳动课,但是学校频繁开设这样的劳动课已经影响到了他们正常的学习生 活,就连假期有时也要被占用。学生:十一长假我们就被叫来扒玉米,交50元补课费。学生家长:开学到现在已经交了17 0块钱了。

  记者走访了附近的农户,原来,这里农户一到农忙期间,就花钱雇学校的学生来扒玉米,每扒一亩地学校就能挣到三 百元钱。这家农户的苞米,就是雇学校的学生扒的。现场隐蔽拍摄上午这些学生扒多少啊?三亩来地不多。学生干活慢啊?恩 ,还有一亩来地不整了。你给学校多钱啊?一晌地300。一晌地300啊?一亩地300。

  为了核实情况,记者再次来到十七中学。下午1点40分,正是学生上课的时间,而此时学校却是大门紧闭,透过大 门,我们看到不时有人影穿梭,却始终也没有人给我们开门。

  学生扒玉米编后

  村民们说,这所中学组织学生扒苞米已经有十几年历史了,有时候,学校还会让学生自行去十几里以外的村子扒苞米 。农户把钱给了学校,学校却派学生去义务劳动,这个学校够能算计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