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患重病只能弯腰低头 呼唤“再看一次蓝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7:29 中国宁波网

  

少女患重病只能弯腰低头呼唤“再看一次蓝天”

  田玲每天靠拐杖才能站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中新网10月20日电 昨天的《中国妇女报》刊登文章介绍了患病少女田玲的故事,她每天只能弯腰低头,交谈时想看到对方的眼睛都办不到,但坚强的她却千
万次呼唤着:“请让我再看一次蓝天”,但治疗费需要20多万元,是家境贫寒的田玲难以筹集的。报道还同时公布了对田玲的捐助电话:(010)68168238 68221816。

  刚满20岁的田玲,是山东临清市松林镇姚楼村人。1999年,14岁的她被确诊为“双侧风湿性髋关节炎”,经治疗后,病情明显好转,但家中突遭变故使田玲的治疗不得不中断。父亲不慎把颈椎摔折,造成颈部以下高位截瘫,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断了,这无疑是雪上加霜。“家里仅有的钱要紧着父亲治病用”,母亲靠种地维持一家人的基本生活,弟弟还年幼,从此以后,照顾父亲的担子就落到了田玲的肩上,“我每天架着双拐,在床前伺候全瘫的爹”。

  “我不想当寄生虫”,田玲曾梦想着睡醒一觉病就会好了,就可以像别的女孩子一样去上学,去打工挣钱。她想自食其力,曾找过一个粘花的手工活儿,一天粘上100朵花就能赚上两三块钱,可是后来因为粘花要长时间地坐着,时间一长她的腰就会疼得厉害,想直起腰来都特别困难,这种不需要体力劳动就能干的活她都不能干了。这个青春的女孩也曾想过嫁人,“可是我身体这个样子不等于害了人家吗?”田玲告诉记者。条条求生之路在疾病面前似乎都给堵死了。“为了含辛茹苦把我养大的老母亲,我连死的权利都没有。我真的是死也死不起,活又活不成呀1

  今年7月,她瞒着母亲和正在上学的弟弟,决定投奔当年给她治过病的解放军某部骨病专科医院,恳求医生继续给她治疗。田玲说:“家里为了给父亲治病四处借债,我身无分文,是跟村里人借了火车费来的北京。”医务人员非常同情田玲的不幸遭遇,而且被她对父亲的孝顺深深打动,医院把她留了下来,大家纷纷捐款给她解决住院费和吃饭问题,还送来衣物和日用品,帮她打水、洗头……但是,因为延误了治疗,病情严重,5年前本该花几千元的治疗费如今需要20多万元,这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我多么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这样我才能生存,能自食其力地活下来。求求叔叔阿姨,社会上的好心人,帮帮我吧!救救我吧1(邱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