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0%的桥墩建在了马栏河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23:05 大连晚报

  我市“西部大通道”工程中最大桥梁马栏河立交桥基础部分已经基本完成

  80%的桥墩建在了马栏河里

  ■见习记者常婷首席记者张晓昭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大连市政工程总公司了解到,我市“西部大通道”工程中最大的桥梁——马栏河立交桥基础部分已经基本完成。

  马栏河立交桥位于“西部大通道”与西南路交叉口处,主桥跨马栏河,北侧为泰山热电铁路专用线,西侧为现有的宏业街路线,东侧为原大连起重机厂厂区,立交部分基本在铁路专用线以南。

  “西部大通道”马栏河立交桥80%的桥墩都位于马栏河内,加之今年雨水较多,经常出现雨水灌入基础挖孔桩内的情况,给施工造成诸多困难,雨量大时每一个基础桩就需要3~4个抽水泵配合抽水,以保证正常施工作业。目前已完成桥梁基础部分的90%。

  建设者们正利用目前施工的“黄金”季节昼夜奋战。截至记者发稿时,桥梁116个挖孔桩已经完成了97个,96个设计桥墩已经完成了71个,并对主桥梁的箱梁进行了浇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