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嫌犯有百万家产 要帮穷朋友致富合伙持枪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1:28 东亚经贸新闻

  新闻回放

  10月18日9时47分,德惠市公安局斜对面的储蓄所门前,两名男子持自制手枪抢劫两名储户8万元未遂。被害人激烈反抗,劫匪向被害人开了三枪后逃走。案发后不久,嫌犯刘鹏飞、赵宏哲在102国道德惠市米沙子卡点被警方抓获,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杨多在逃。

  本报讯 (东亚记者王之光) 德惠“10.18持枪劫案”从事发到案件成功告破仅用13个小时,这让所有德惠市民都吃下一颗定心丸。昨日,德惠市主管公检法工作的常务副市长王立学同志批示,市委市政府决定嘉奖“10.18持枪劫案”有功民警。

  邻居说德惠人有钱 仨嫌犯听了动心

  昨日,德惠警方继续审讯刘鹏飞、赵宏哲二人。二人供述,案发前他们在四平梨树当地与一个从德惠来的邻居聊天时,邻居说“你们这儿的经济不景气,有机会到德惠转转,那儿的人有钱。”

  邻居这么一说,刘鹏飞、赵宏哲和杨多三人脑子里立刻浮现出到德惠市“干一票”的想法。

  一嫌犯身家百万 想抢劫帮朋友“致富”

  刘鹏飞、赵宏哲二人被抓后,刘鹏飞向民警交代:由于自己的家境不是很好,赵宏哲看不过去,决定“帮”他一把。然而当赵宏哲交代自己经营着一个价值近百万的轮胎商店时,几乎所有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赵宏哲说,刘鹏飞和杨多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他不忍心看到两人贫困下去,准备“帮”他们一同“致富”。

  另一在逃嫌犯画像有望近期上网

  昨日上午,省农业厅、德惠市农业局的领导到德惠市

医院看望两名伤者。王丽新的丈夫初长明说:“爱人头部仍有一块淤血,伤势恢复情况不是十分理想。”伤者姜亚伦的伤势稳定,没有大碍。目前,德惠市公安局、四平市公安局正全力追捕在逃嫌疑人杨多,嫌犯杨多画像有望近期上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