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孔子邻里”评选身边百名孝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专电(赵小菊、刘江)与孔庙比邻而居的北京安定门街道市民,日前评选了出这一地区的“百名孝子”,并向他们颁发了“孝亲敬老标兵”荣誉证书。

  在这个地区著名的民间论坛——钟鼓楼钟楼茶社“群言堂”里,人们通过设立展板、表演小品、主持人与社区百姓互动、爱心使者现场点评等形式,说礼论德,诉真情,充分肯定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

  “百善孝为先,孝子人人敬”。作为特邀爱心使者的北京市妇联主席荣华说,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孝道,对于建设和谐家庭的现代社会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活动由北京东城区妇联和安定门街道工委联合举办,旨在表彰“常怀孝心,常有孝行”的典型。

  据悉,评选的“百名孝子”首先由居民自由推荐,其后参加社区评选,最后入选者的事迹还经过社区的公示。入选者中年龄最大的66岁,最小的14岁。其中既有“久病床前”的孝子、尽心侍奉公婆的好儿媳、无微不至照顾岳父母的好姑爷,也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义务照顾孤寡老人的志愿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