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提高成数降低“门槛” 二手房贷款开始“松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22 江南晚报

  本报讯无锡银行对二手房贷款开始“松绑”。记者昨日从无锡多家银行了解到,一向被银行认为“鸡肋”的二手房贷款,重获银行青睐,各家银行出招大力拓展该项业务,无锡工行提高了二手房贷款成数。

  各银行不约而同松绑二手房贷并非偶然,根本原因是房贷业务增幅出现下滑。据人行最新统计,至9月末,全市商业性住房贷款余额为161.58亿元,比年初新增26亿
,同比要少增5亿左右,照此算来,月均新增贷款2.88亿,9月新增2.09亿,低于平均水平。“不松不行了”。一位权威人士昨日透露,银行出招是想扭转个人房贷市嘲温吞水”的局面,此举可能会刺激二手房市场的再升温。

  工行有关人士昨天告诉记者,央行新政出台后,一手房市场低迷,房贷市场的“金九银十”被体现出来,因而银行转向二手房贷款业务。银行人士坦言,二手房贷款因金额孝笔数多,不像一手房一贷就是几十万元,因而不受银行重视。而今这“不起眼”的业务,成为银行争相拓展的目标,工行从上月起提高二手房贷款成数,原来只贷6成的提高至7成。

  第一套二手房都能享受9折的贷款利率。无锡银行还纷纷牵手房产中介,开展二手房贷款合作。

  据了解,二手房贷款目前在整个住房贷款业务中占比很小,至9月底,工行5亿多的余额占其住房贷款总量约1/7,农行今年新增3亿多住房贷款,二手房只增几千万元。这块业务大有潜力可挖。无锡农行人士透露,农总行将下发《关于积极稳健发展二手房贷款业务的通知》,将该项业务作为发展重点,长三角地区被纳入重点发展区域,二手房贷款不再“一刀切”,以后将按房龄、借款人情况细分。

  (洪静仪、孙文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