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旬老太死亡两天后被人发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2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徐进)昨天上午,家住延长路40弄2楼的朱老太在家中死亡两天后被邻居发现。经法医鉴定,今年虚岁80的朱老太系正常死亡。由于当地居民无人知道老人是否有亲人,居委干部承担起了老人的后事。

  据记者了解,朱老太原来住在黄浦区南码头一带。今年6月,因为旧房动迁,朱老太搬到了延长路40弄。据动迁组介绍,老太膝下可能有儿女,在动迁签字的时候,老太的“儿
女”来签过字。但自从老太住到延长路以后,居委干部和邻居都没有见到过所谓的儿女,而延长路房子的户口簿上也只是写着老人一个人的名字。

  邻居们反映,朱老太为人比较孤僻,不爱和人说话,也没有什么爱好。居委会提出为她提供免费的上门家政服务,老太拒绝了;居委会推荐方便老年人生活的电话网络服务系统———“安康通”,老人也拒绝了。朱老太说,她能独立生活,自己可以照顾自己。考虑到老太的年纪和实际情况,居委会还是委派了沈阿姨为老太结对服务。今年夏天高温和重阳节,居委会还拨出专门款项,为老人送去了绿豆和重阳糕。

  居委会的汪主任告诉记者,前天有居民向居委会反映,老人没有出来早锻炼。居委会立刻上门,但敲了半天门,里面都没有反应。居委会干部站在板凳上透过气窗向里面看,发现床上被褥折叠整齐。后来有街坊说起刚才好像在路上看到过朱老太,大家这才放心。昨天上午,居委干部上门家访,但朱老太家还是大门紧闭。邻居反映,前晚昨晨朱老太家都没有动静,居委干部只好报警。警方到场后打开房门发现老人倒在门后,已经没了呼吸。

  法医到场后确认老太为正常死亡,死亡时间大约在两天左右。由于老人的亲人始终没有露面过,居委干部只好承担起老人的后事。汪主任买来了香,又找来清洁工在楼道里喷洒消毒药水。

  忙完这些,大家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动迁组那里说老人不是孤老,但就连动迁组也弄不明白老人的亲人在哪里。一位居委会干部告诉记者,类似情况全市每个居委会都可能碰到,在居委会和邻居向所谓的空巢老人献爱心的时候,老人的亲人们是不是更应该想想自己为老人做了些什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