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货车侵占行车道 几个部门踢皮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28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博山10月20日讯(记者 张万杰) 货运中心建在行车道上,货运车辆不仅“吃”掉了人行道,还挤“瘦”了非机动车道,给市民通行造成不便。记者调查发现,博山人民路大辛庄附近一处道路一年前已经陷入无单位监管的尴尬境地。

  博山电机厂的王先生反映,他上班和孩子上学都要经过博山区人民路大辛庄,但从去年开始,这里的道路就被许多货车占去了大半,找有关部门投诉多次,问题始终没有得到
解决。

  今天12:00许,记者来到该路段看到,公路的一侧停放着70多辆等待配货的车辆,货车尾部占据了人行道,车头占据着非机动车道,排得长长的车龙,把宽阔的非机动车道占去了大半。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来往的非机动车和行人穿行在狭窄的道路上,前行车辆一个劲鸣笛,许多穿着校服的学生骑车穿行其间,互不相让。

  一名配货司机说,这里几年前就是一个自发形成的货运中心,前几年车辆比较少,都在人行道上停着,今年初其他地方的车都过来了,只能这样停了。

  博山交通局的孙主任告诉记者,博山人民路的大辛庄货运中心早在一年前交通局就不管了。原来收取的也不是管理费,而是为方便这里的司机办理营运等相关手续,派人下去收取的服务费。孙主任说,按照规定,交通局对占用城市道路停车的机动车辆没有管理权,在他们提供服务的过程中,许多司机也表示出不满,所以从今年开始,这处货运中心他们已经不再管理了。随后,记者又来到博山区交警大队,交警大队的答复是,货运中心由博山区交通局和博山区火车站广场管理委员会管理。

  货运中心占据机动车道一年之久,到底归哪个部门管呢?博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法制科有关人士拿出有关法规说,执法局只能管理擅自在人行道上违反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辆,而货运中心的机动车辆不属于他们的管理范围内。博山区火车站广场管理委员会也说,他们的管理范围只局限车站附近。

  一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人民路大辛庄货运中心占道情况已经很久了,以前建了一个货运中心,但车主们嫌太偏僻了,不愿意去,有关部门也没有办法。因此,对这个货运中心的监管陷入空白。

  (A1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