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帮人去打架 受伤又负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30 锦州日报

  金某和张某帮“哥们”去打架,结果一个被对方打成重伤一个被打成轻伤,不但受到了皮肉之苦,还要被追究刑事责任。近日,古塔区检察院将包括金某和张某在内的4名被告人提起了公诉。

  李某、任某、周某和袁某4名男子专门在古塔区的一个“麻将馆”里“打伙”赢别人的钱。今年2月12日,也就是大年初四这天,李某、周某、袁某3人和另一个“外人”
打麻将,任某在一边观战。他们本来准备狠狠地赢这个人一把,不料一局打下来,在袁某赢的100多元钱中,这个“外人”只输了10元钱。李某等人要交给“麻将馆”40元钱,里外里赔了30元。这还不算,袁某把赢同伙的钱自己都揣进了腰包,死活不肯拿出来。这下可气坏了李某、周某和任某,3人把袁某给打了个鼻青脸肿。事后,袁某的朋友金某替袁某向打人者要3000元钱作为赔偿,可对方不给,于是,双方剑拔弩张。

  2月15日,也就是初七这天,挨了打的袁某和金某、张某等人在饭店吃饭,这时打人那方的任某给金某来电话要会面,也就是要打架,并说正在“麻将馆”门前等候。金某和张某等4人就打了一台出租车先来到“烧锅大坑”,买了4根镐把子做武器,然后直奔“麻将馆”而来。这边李某、任某和周某也各拿砍刀、棍棒在手,严阵以待。结果混战中金某被刀砍伤面部,经法医鉴定属重伤害;张某被砍伤头部,经法医鉴定属轻伤害。

  本案中打架双方的行为属于聚众斗殴,不管是打人还是被打,只要积极参与就构成犯罪。我国《刑法》规定:聚众斗殴的,对首要分子和其他积极参加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持械聚众斗殴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重伤、死亡的,以故意伤害罪、故意杀人罪定罪处罚。金某和张某虽然被打伤,但还是逃脱不了刑事处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