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心”宣传实为“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30 锦州日报

  一只金戒指外加一个按摩器,一共才10元钱,真是太便宜了。于是,一些不明真相者纷纷购买。可他们却只注重了价钱,却忽略了产品质量,到头来,10元钱只买了两件毫无价值的东西。

  10月15日,有受骗的老年人来到工商部门投诉,讲述起了他们被骗的经过。“我使用了这种按摩器后,关节痛的老毛病不但没有减轻,反而还更严重了。”“前两天早晨
,我买完按摩器回到家,安上电池就不转了,急忙下楼找卖主,可怎么也没见着他们的踪影。”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大娘和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大爷如是说。

  据投诉者们介绍,他们所要投诉的产品,都是于早晨时间在公园门口、马路边、早市等公共场所,花10元“获赠”的。骗人者共有3个人,山东口音,推销产品时使用的是锦州本地的汽车。其中一中年男子一手拿着话筒,一手拿着“奇舒”牌白色塑料按摩器,口若悬河地介绍他的产品功效很大,价值98元,能缓解和治疗老年人的多种常见病和疑难杂症。然后,他们先向围观的老人们每人发1个黄色塑料袋和1枚“金戒指”,并令大家戴在右手指上,以示“发号排队”。接着便美其名曰,两样产品都属白赠,旨在“献上一份爱心,替厂家多做点宣传”,但是获得产品的老人每位必须交10元钱,作为他们向有关部门交的管理费和一些杂费。在场的许多老年人正是听了骗子的一番花言巧语,于是,纷纷落入陷阱。

  工商人员打开用塑料袋包装的白色按摩器,发现其产品的外表面很粗糙,还有一种刺鼻的气味,显然是劣质货。通过工商人员上网核查,结果根本没有“奇舒”这种品牌的按摩器,因此,只能归结为黑加工厂冒用国家注册商标生产的“三无”产品。执法人员又通过鉴定证明,骗子向老人们发放的金戒指也是小作坊用铝铁合金加工而成的,根本没有含金量。工商执法人员经过市场调查还发现,骗子所使用的锦州牌照汽车也是租用的。为逃避执法人员的查处,他们还采取了“游击”战术,在一个地点停留往往不会超过1小时,然后就开车转移到别处销售。

  据悉,目前在监管流动商贩方面还没有太有效的方法,因此,还是老生常谈,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更不会白白掉馅饼,所以要切记,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同时,工商部门也希望广大市民碰到有欺诈之嫌的商贩,要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